選單 首頁 搜尋

女兒被圍毆2年無人理!母衝學校 把霸凌者打到住院

2018/10/16 16:20 東森新聞 字級:
女兒被圍毆2年無人理!母衝學校 把霸凌者打到住院
孩子被欺負卻求助無門,媽媽怎麼嚥得下這口氣!澳洲一名50歲媽媽偶然發現就讀高中的女兒被同學霸凌長達2年,且校方知道卻沒有任何懲處作為,疑似想息事寧人,她想到女兒受委屈卻不被重視,氣得跑到學校教訓主導霸凌的女學生,影片曝光引發熱議,不過法官事後卻對這名媽媽做了出乎意料的判決。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根據《新西蘭先驅報》報導,該事件發生在今年5月,奧克蘭一名媽媽珍可絲(Nicola-Jane Jenks)某日早上準備開車送讀高中的女兒去上學時,發現女兒雙手發抖、面露恐懼,且不斷喃喃自語,「有人會打我,我不敢去學校!」她追問下才發現,女兒長期遭同校高年級的女學生霸凌,曾在學校裡被一群人圍毆,對方甚至威脅她不准告訴任何人。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但令珍可絲憤怒的是,校方其實早就知道這件事,卻無動於衷,似乎想將案件壓下來,她氣得親自前往學校,找到主導霸凌的女學生,出手對其「以牙還牙」,從曝光影片中可見,珍可絲不但猛扯對方頭髮,還狂甩巴掌,期間還大聲斥責,「給妳點顏色瞧瞧」、「如果妳敢再接近我女兒,我就一直打到下週為止」,被打的女學生事後因全身瘀傷住院休養,珍可絲也遭對方家屬控告傷害,對此,珍可絲再法庭上直接承認自己的「報復行為」,表示知道這是不對的,但當下想到女兒受辱,才失控做出該舉動。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不過,對於家屬的控告,法官Tony Fitzgerald最後判珍可絲無罪釋放,Tony解釋,珍可絲確實做了糟糕的決定,但這不應該影響她的餘生,不過他也對珍可絲的行為進行了譴責,雖然被打女學生的母親一開始對此判決感到相當不滿,但在了解是自己的女兒有錯在先後,也決定尊重判決不再提出上訴。

●東森新聞關心您,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封面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為人師表卻做出了最不好的示範!新加坡有一名24歲的男子黃欽衛,他原是一個多話的孩子,但在8歲時,他遭老師罵了一句「你不說話,沒人當你是啞巴」,從此不敢在學校說話,長達8年的時間,他就連咳嗽和噴嚏都不敢出聲。

▼(圖/翻攝自黃欽衛臉書)


據《海峽時報星期刊》,黃欽衛原本是個開朗多話的孩子,但由於常在課堂上說話遭到老師責罰,不但被罰站,還被教科書打頭,老師甚至對著他吼:「你不說話,沒人把你當啞巴」,這讓黃欽衛認為只有「沉默」才是好學生,下定決心不再說話。

▼(圖/翻攝自黃欽衛臉書)


小學3年級一開學,黃欽衛便沒有在學校說過任何一句話,一開始他還有選擇說話的權利,但時間一久,他發現自己真的再也無法開口,連咳嗽、打噴嚏都不敢出聲,搭乘公共交通時,與他人眼神交流也會倍感壓力,這些情況讓他更容易遭到同學霸凌。

▼(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黃欽衛的情緒無處發洩,崩潰時只好以頭撞牆壁及桌椅,也因為怕與人眼神接觸,長期低頭走路造成頸部肌肉僵硬,影響肢體協調性,還一度需要用繃帶綁住脖子,他的病況越來越嚴重,儘管在家還是勉強能說話,但壓力大時,他連父母都無法交談。

▼(圖/翻攝自黃欽衛臉書)


直到父母帶他到心理衛生局檢查,才得知原來兒子是患了「選擇性緘默症」(Selective Mutism),這是一種焦慮障礙,儘管患者有說話的能力,但是在特定情況下無法開口表達,病發時期一般在6歲至18歲,多見於童年時期,患者在一開始只是不講話,後來會慢慢成為病態,逐漸導致功能紊亂。

▼(圖/翻攝自黃欽衛臉書)


黃欽衛透露:「經過一段時間,沉默再也不是一種選擇。」經過長時間的治療,在中學4年級,他終於能夠重新開口說話,現在的他已經是一名熱愛打鼓和畫畫的展覽助理,黃欽衛認為大家對「選擇性緘默症」的了解太少,因此在2年前還出版了《沉默不是金》(Silence is not golden)。

▼(圖/翻攝自海峽時報)


他在書中分享自己的經歷,也在Facebook上成立社團,希望讓更多人認識「選擇性緘默症」,黃欽衛表示:「沒有人可以獨自走過人生,尤其對於這些患者,他們往往要更長時間面對痛苦和困難。」

●教育部反霸凌投訴專線:0800-200-885
●「iWIN網路防護機構」網安專線:(02)2577-5118
服務時間:週一至週五 9:00~18:00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