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阻假消息干預美期中選舉 臉書砍數百帳號

中央社 2018/10/12 11:37 中央社 字級:
阻假消息干預美期中選舉  臉書砍數百帳號

臉書(Facebook)今天表示,已關閉251個違規發布垃圾郵件與涉及協同詐騙的帳號,其中包括假裝成供政治辯論論壇的廣告農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臉書盼藉此舉遏止自家平台在11月的美國期中選舉前,被用於分裂社會及傳播不實訊息。

臉書網路安全政策主管葛萊徹(NathanielGleicher)及產品經理羅德里格斯(Oscar Rodriguez)在線上貼文表示,臉書移除559個頁面及251個帳戶,因問題頁面與帳戶一再違規發布垃圾郵件、進行「協同造謠行為」。

這兩位主管說:「許多人使用假帳戶或多個同名帳戶,在群組及頁面上發布大量內容衝網站流量。許多人也在臉書使出同樣伎倆,使發文內容的人氣看來比實際狀況更高。」

根據葛萊徹及羅德里格斯的說法,被關閉的頁面及帳戶另含「廣告農場」,企圖透過臉書誘使外界以為他們是如假包換的政治辯論論壇。

臉書正在矽谷(Silicon Valley)總部成立「戰情室」,以便快速排除有心人士利用臉書干預即將到來的巴西決選及美國期中選舉。

臉書高層表示,旗下團隊已準備好對付可能出現的各種狀況,如大量的假新聞、或讓人們誤以為可以透過簡訊投票的行為。

臉書致力避免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前發生的操縱選民、或徹底欺瞞這類事件重演,美國總統川普當年即是因此得以入主白宮。

臉書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近期發文表示,為對抗有心人士為影響選情而操縱這個平台,臉書已做足準備,最近還成功阻止外國勢力鎖定數個國家的行動。

此外,臉書已開始公布選舉相關議題的線上廣告買主身分,並關閉涉及秘密影響選情的帳戶。

臉書表示,在人工智慧軟體的協助下,臉書去年3月到10月間已封鎖近13億個假帳戶。


(示意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