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南風吹襲…船屋被吹走 19歲少年漂海49天!奇蹟獲救

中央社 2018/09/25 06:48 中央社 字級:
遭南風吹襲…船屋被吹走 19歲少年漂海49天!奇蹟獲救

李安的知名電影《少年Pi的奇幻漂流》,印度少年坐船在太平洋上漂流,而真實版也出現在印尼,8月31日一艘巴拿馬籍貨船在關島附近大海上,發現一個漂浮小屋竟有1名19歲少年在呼救,船員因此拋下繩索,讓少年能跳入水中抓住,成功將他救出,而這名印尼少年阿迪朗已經在大海漂浮49天。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獲救印尼少年阿迪朗表示:「我本來在北蘇拉威西島,一陣南風吹得很強、浪很高,結果繩子斷了,讓我的小屋被漂走」。

▼(圖/AP)

 
漂浮小屋是海上的捕魚陷阱,而阿迪朗負責在上面工作,讓吸引魚的燈一直亮,小屋沒有引擎,也沒有船槳,於是讓阿迪朗從7月14日開始被迫隨海漂流,在海上時他除了捕魚吃,還用衣服過濾海水喝,甚至拆下一小塊船板燃燒取暖。事實上,他在茫茫大海上看到了超過10艘船經過,卻沒有任何船看到他,剛好小船屋上有一本聖經,他靠著禱告才撐下去。

▼(圖/翻攝自Youtube)


獲救印尼少年阿迪朗表示:「我喊出英文的『救命』,這是我朋友說過的,如果有大船經過,可以喊 『Help』,終於有船救了我」。

▼(圖/翻攝自Youtube)

 
阿迪朗獲救時身體虛弱,船長救起他後緊急通報關島的海岸巡防隊,阿迪朗因此隨船載往日本,並在大阪印尼領事館官員陪同下,終於回到印尼的家。

●「少年Pi」阿迪朗獲救影片。(影/取自Youtube)
 



無獨有偶,印度一名水手因遭遇暴風雨,帆船受損、背部也嚴重受傷,在距離陸地數千公里之遙的海上漂流3天後,昨(24)日終於平安獲救。

▼印度水手托米海上漂流3天。(圖/AP)


印度籍的托米(Abhilash Tomy)參加金球盃(Golden Globe)單人駕帆船環球比賽,21日在印度洋遭遇暴風雨襲擊,背部嚴重受傷、帆船也受損,船桅無法發揮作用。

這名39歲海軍中校困在床上,無法移動,帆船在距離澳洲西部約3500公里處海域漂流。

▼印度水手托米海上漂流3天。(圖/AP)


▼(圖/翻攝自Manorama News YouTube)


▼(圖/翻攝自Manorama News YouTube)



印度和澳洲官員表示,一艘加入國際搜救行動的法國漁場巡邏船發現他,回報他「狀況穩定」。

印度國防部長希塔拉曼(Nirmala Sitharaman)推文說:「知道法國漁船救出海軍軍官托米,令人鬆口氣。他意識清醒,狀況良好。」

澳洲海事安全局(AMSA)表示,托米將被送至鄰近的印度洋島嶼阿姆斯特丹島(Ile Amsterdam),以接受治療。

▼(圖/翻攝自Manorama News YouTube)


●托米與壞掉的帆船被法國漁船發現。(影/取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新聞:船難海漂20小時!女「抱浮屍」取名小姐姐 聊到捨不得放


泰國普吉島5日晚間發生船難,2艘船在大暴風雨中翻覆,釀成船上45名陸客死亡,目前仍有2人失蹤。其中一名25歲女子譚昕妍,在海上漂流了10多個小時才獲救,她分享這段時間的驚悚回憶,全靠著對家人的思念才苦撐下來。

▼譚昕妍被救到岸上。(圖/AP)


2艘載有大陸遊客的船,7月5日傍晚約6點45分,在普吉島附近海域翻船,根據《新浪》報導,目前罹難人數攀升至45人,包含一名被壓在沉船底部的乘客,還有2人失蹤,11日早上進行打撈,搜救任務相當艱難。

根據《央視》與《瀟湘晨報》報導,而在獲救者當中,有一名25歲湖南籍的女幼教老師譚昕妍,本來趁著放暑假與朋友一起到普吉島度假,跟著當地潛水教練一起乘坐「鳳凰號」前往大皇帝島潛水,未料在返程時卻遇上暴風雨。

譚昕妍回憶,當時風浪越來越大,乘客們都按照指示穿了救生衣,強勁的海浪不停撲向船隻,船因此開始傾斜,很多人逃出船艙,她與朋友本來冷靜地待在船艙內,但後來發現情況危機,就要走出船艙時,船隻卻又再次受到大浪拍打,此時玻璃碎裂,混亂之間她和朋友就此分開,之後船完全沉沒,譚昕妍卻偶然被水流沖出了船外,漂浮在海面上。

海水與天空一片漆黑,譚昕妍漂流在海水上,她只看見一具具遺體,過了一段時間,她抓住一具遺體,並在遺體的背包中找到一瓶水,趕緊喝了幾口。當時她緊緊抓著遺體,決定把她帶上岸,譚昕妍表示,因為一個人在海上相當害怕,因此她還為遺體取了名字,叫她「小姐姐」,並不停和她說話。

▼(圖/AP)


譚昕妍帶著遺體想划到有燈光的小島上,但卻一直到達不了,她詢問遺體,是不是兩個人游泳阻力太大了,「我最後再試一次,如果還是被(海浪)推回來,那我可能就帶不了你了」。譚昕妍試了最後一次卻也失敗,於是她向遺體說「對不起」,便鬆開了遺體的繩子。

隔天,譚昕妍已漂流了20多個小時,全靠著對家人的思念苦撐,「當時我就在想,如果我就這麼死了,爸爸媽媽一定會很傷心的」,最後終於看見船隻航行在海面上,趕緊游上前呼救,最後成功被救上船,上岸後被送上救護車前往醫院急救,家人也趕往與她團聚。譚昕妍最後表示,好像「把一輩子的泳都游完了」,以前還覺得極限運動很好玩,但見過死亡之後,才發覺生命原來這麼渺小。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