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下一餐在哪?葉門520萬幼童只剩骨包皮「餓到哭不出聲」

2018/09/21 09:24 字級:
葉門(Yemen)內戰自2015年開打至今超過3年,戰火四處轟炸,導致數以萬計的無辜民眾因而喪命,然而更恐怖的是,由於戰爭肆虐、物價飆漲,國內超過520萬名幼童甚至面臨「前所未有的飢荒」,年底前預計超過3萬名幼童將會死亡。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綜合媒體報導,葉門境內超過3年的內戰,受害者幾乎都是當地的無辜百姓,而原先就窮困的葉門,更是因為戰爭導致生活出現困境,部分家庭連水和食物都買不起,不知道下一餐在哪。先前聯合國糧食組織就曾出面呼籲,如果再繼續坐視不理葉門內戰,恐怕會掀起國內大飢荒,全球最大的獨立兒童慈善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曾表示,截至2018年已有40萬名5歲以下兒童因嚴重營養不良而接受治療,每天都在和死神拔河,年底前可能將有超過3萬6000名兒童死亡。

▼(圖/AP)


▼(圖/AP)


葉門內戰至今延燒超過3年,由沙烏地阿拉伯為首的聯軍,和伊朗所支持的反叛軍對抗,雙方在葉門打起了代理戰爭,期間美國雖然沒有派兵,卻提供沙國聯軍武器,而且至少有11次,被用在轟炸平民上。目前沙國聯軍為了阻斷反叛軍物資,正在猛烈攻擊鄰近紅海的港口「荷台達港」(Hodaida),荷台達港是當地重要的國際運輸港口,「拯救兒童基金會」表示,如果港口被癱瘓,同時也會導致國際救援物資被阻斷,將會使得「數以萬計孩童的性命立刻陷於險境,另外再有幾百萬人捲入飢荒」。

▼(圖/AP)


▼(圖/AP)


「拯救兒童基金會」的執行長施密特(Helle Thorning-Schmidt)表示,自己曾親身前往一家葉門醫院,「數百萬孩童不知道有沒有下一餐…嬰兒虛弱到無法哭泣,身軀受到飢餓摧殘。」她表示,如果葉門內戰持續下去,轟炸、飢荒和霍亂,將有可能讓葉門一整個世代消失。然而什麼時候才能盼到和平的日子來臨?聯合國官方對此表示,目前正在致力尋找解決葉門境內衝突的辦法,看來殘酷的戰火短期內仍將繼續延燒。

▼(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蟋蟀、蟑螂」入菜救地球! 2050恐面臨全球糧食危機 



聯合國於2017年曾報告,全世界人口在2050年可能增加近百億,到時候地球面臨人口暴增、氣候變遷、資源枯竭等三個因素下,恐爆發滅絕性的全球糧食危機。為了提早因應糧食危機,越來越多人開始推崇「吃蟲」,也有不少人從傳統農場轉而經營蟲蟲農場。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因為氣候異常、氣溫上升而導致農作物歉收的情況越來越常見,大雨及乾旱的發生變得頻繁且漫長,過去30年來,極端氣候的發生也讓許多專家憂心忡忡,加上因自然保育被破壞,水資源及森林都銳減,許多物種面臨滅絕,若現況沒有得到改善,人類在未來將與飢餓為伍。

▼(圖/翻攝自《Youtube》)


聯合國警告,全球人口在2050年將逼近百億,若不盡快推動糧食系統的改造,將會導致毀滅性的飢荒。因此,在各種壓力下,世界各地開始出現「蟲蟲農場」,雖然對於大多數人來說,「吃蟲」是一件令人難以接受的事,但越來越多證據顯示,吃蟲很可能是糧食危機的最佳解方之一。

蟲的營養值很高,毛毛蟲的蛋白質含量就高達28.2公克,一天只要吃兩條毛毛蟲,就能滿足大多數人的蛋白質需求,而吃蟲在大多數的東南亞國家更是習以為常的事,雖然大部分台灣人還是很難接受吃蟲,但台灣已經也有人開始接受昆蟲入菜的這個概念。

重要的是,養蟲對於環境非常友善,成本、汙染都很低,若要製造相同含量的營養成分,昆蟲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遠低於家禽。例如,生產一公斤牛肉所需的飼料,只要拿取其中的20%,就可以生產一公斤「蟋蟀」,而昆蟲需要的水比牲畜少,不需要抗生素也不需要生長激素,養蟲不需要大片土地,管理也非常容易,不用剷屎也沒什麼臭味,業者表示:「養蟲比養動物容易多了。」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另一方面,藻類也是備受期待的新食物,因為藻類生長速度超快,又能提供豐富的蛋白質,且跟蟲蟲一樣不需要大片農地,在海洋或沙漠都能種植,最重要的是,吃藻類不像吃昆蟲那麼困難,不需要太大的心理建設,普遍接受度也更高。

▼(圖/翻攝自《Youtube》)


2025年看似還很久,但環境破壞的速度有加快的趨勢,澳洲今年發生嚴重的乾旱,造成農作物的毀滅性衝擊,或許這就是未來糧食危機的「預演」。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今日最熱門】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葉門 戰爭 內戰 飢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