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閃過台灣!燕子重創日本釀9死340傷 氣象局揭密

2018/09/05 09:45 字級:
閃過台灣!燕子重創日本釀9死340傷 氣象局揭密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JEBI)侵襲日本,造成日本關西地區強雨、淹水、土石流等嚴重災情,是日本25年來遇過最強的颱風,已釀9死340傷。而今年7、8月颱風多往日韓與中國大陸去,對此氣象局也說明原因,並提醒9、10月仍是颱風活躍期,屆時有可能影響台灣。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神戶地區災情嚴重。(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據《NHK》報導,颱風燕子4日侵襲日本大阪、滋賀、三重等地區,以每小時63公里速度向北前進,颱風中心氣壓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0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38公尺,七級風半徑180公里,十級風半徑50公里。截至今(5)日早上已釀9死340傷,當局疏散了200萬人,根據警察說明,在大阪有一名70歲老婦因為鐵皮飛砸進房間而死亡,一名50歲男子則疑似被墜落物砸中,橫死街頭,還有幾人從高樓墜落身亡。

▼(圖/中央氣象局)


▼高知縣海邊掀起10公尺巨浪。(圖片授權/達志圖庫)


日本關西地區陸續傳出災情,高知縣海邊掀起10公尺巨浪,威力就像炸彈般猛烈,令人咋舌,燕子不但造成近畿地區104萬戶停電,關西機場還淹起大水,連跑道都被淹沒,機場因此宣布關閉,接近800航班全都取消,包括台灣長榮、華航、國泰、台灣虎航等飛往大阪的航班也都取消,上千名遊客滯留關西機場,今早上午6點半開始,約有3000名受困一夜的旅客被船隻送往神戶機場。除此之外,因為燕子挾帶驚人風雨,還造成一艘油輪撞毀關西機場唯一對外聯絡橋,畫面十分驚人。

▼大阪南港有貨櫃翻覆。(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颱風燕子釀成大阪嚴重災情。(圖/翻攝自「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而根據氣象局統計,今年共有21個颱風生成,7、8月就有14個,與1967、1994、1996年並列史上最多颱風紀錄,而今年多數颱風侵襲日本、韓國或中國大陸,僅有瑪莉亞颱風侵襲台灣,這是因為季風低壓槽偏強,再加上太平洋高壓勢力偏北,颱風才會偏北移動,然而今年還是有2個熱帶性低氣壓在台灣登陸,尤其8月底的熱帶性低氣壓更是造成台灣南部嚴重災情。氣象局也提醒,9到10月仍是颱風活躍期,平均會有1、2個颱風侵台,且因為生成位置距離台灣比較遠,因此影響台灣時強度可能比較強,民眾要多加小心。

(封面圖/達志圖庫、「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往下看更多新聞:25年最強颱風!燕子肆虐…關西機場淹大水 6千旅客受阻

被稱作「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日本,造成嚴重災情,持續在大阪灣沿岸掀起破紀錄的大浪,不僅關西機場和大阪機場受颱風侵襲及海水倒灌影響,已經緊急關閉,造成國際航班大亂,單是關西機場關閉,昨(4)天行程受影響的旅客就多達將近6000名。

▼(圖/sdk0in_the_well推特)


第21號颱風燕子4日中午登陸德島縣南部,也是九州以外地區首次有這麼強的颱風登陸,造成大阪市內一片狼藉,又恰巧碰上漲潮,讓原本就是透過填海造出來的關西機場淹大水,跑道變成一片汪洋,聯外橋梁還被強風吹來的油輪撞毀,交通受到影響,根據目前最新的消息,燕子颱風已經在日本造成至少6人死亡33人受傷。

▼(圖/sdk0in_the_well推特)


燕子颱風的威力25年來難得一見,為了避免遊客受傷,包含大阪環球影城海遊館及二条城等觀光景點都宣布暫停營業,明(5)日清晨開始新幹線多條路線停駛,以關西地區為主的航空班次則大約有570班停飛,目前颱風正以時速5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東前進,造成的災害恐怕還會持續擴大。

▼(圖/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而受到燕子颱風侵襲,大阪關西機場暫時封閉,截至目前已經有雄獅、康福、東南、五福、山富國際等旅行社通報,初步統計受影響滯留當地並延後返臺旅行團約20團,旅客568人,另外統計取消行程旅行團23團,旅客731人。

▼今日有多班航班取消。(圖/桃園機場官網


此外,因為關西國際機場嚴重淹水,已經無法提供機場服務,包括長榮、華航明天9月5日往返台北桃園–大阪、往返高雄–大阪航班全數取消,虎航、國泰台北往返大阪的航班也取消,虎航東京羽田飛往台北的IT217則延後到6日凌晨3時起飛,航班編號改為IT9217,提醒旅客出發前務必向航空公司確認班機是否受到颱風影響。
​​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陸遊客疑被長裙絆倒 跌落印尼火山口死亡

 

【今日最熱門】
柯震東怒發地震文「好不容易才睡」 炎亞綸:有點無法理解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陳建仁新增行程 11點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