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5年最強颱風!燕子肆虐…關西機場淹大水 6千旅客受阻

2018/09/04 20:50 字級:
25年最強颱風!燕子肆虐…關西機場淹大水 6千旅客受阻
被稱作「25年來最強颱風」燕子侵襲日本,造成嚴重災情,持續在大阪灣沿岸掀起破紀錄的大浪,不僅關西機場和大阪機場受颱風侵襲及海水倒灌影響,已經緊急關閉,造成國際航班大亂,單是關西機場關閉,今天行程受影響的旅客就多達將近6000名。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sdk0in_the_well推特)


第21號颱風燕子4日中午登陸德島縣南部,也是九州以外地區首次有這麼強的颱風登陸,造成大阪市內一片狼藉,又恰巧碰上漲潮,讓原本就是透過填海造出來的關西機場淹大水,跑道變成一片汪洋,聯外橋梁還被強風吹來的油輪撞毀,交通受到影響,根據目前最新的消息,燕子颱風已經在日本造成至少6人死亡33人受傷。

▼(圖/sdk0in_the_well推特)


燕子颱風的威力25年來難得一見,為了避免遊客受傷,包含大阪環球影城海遊館及二条城等觀光景點都宣布暫停營業,明(5)日清晨開始新幹線多條路線停駛,以關西地區為主的航空班次則大約有570班停飛,目前颱風正以時速55公里的速度往北北東前進,造成的災害恐怕還會持續擴大。

▼(圖/災害ニュース推特


而受到燕子颱風侵襲,大阪關西機場暫時封閉,截至目前已經有雄獅、康福、東南、五福、山富國際等旅行社通報,初步統計受影響滯留當地並延後返臺旅行團約20團,旅客568人,另外統計取消行程旅行團23團,旅客731人。

▼今日有多班航班取消。(圖/桃園機場官網


此外,因為關西國際機場嚴重淹水,已經無法提供機場服務,包括長榮、華航明天9月5日往返台北桃園–大阪、往返高雄–大阪航班全數取消,虎航、國泰台北往返大阪的航班也取消,虎航東京羽田飛往台北的IT217則延後到6日凌晨3時起飛,航班編號改為IT9217,提醒旅客出發前務必向航空公司確認班機是否受到颱風影響。

(封面圖/sdk0in_the_well推特)

往下看更多新聞

颱風燕子今(4)日登陸日本德島縣南部,是25年來襲日威力最強的颱風,關西機場已從中午起暫時封閉2條跑道,目前受到強風暴雨影響,機場嚴重淹水,包含停機坪、空橋及跑道全都泡在水裡,甚至爆風將油輪吹撞上,關西空港橋,景象怵目驚心!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日本氣象廳)

今年第21號颱風燕子中午登陸德島縣南部,是日本九州以外地區首次有這麼強的颱風登陸,首當其衝的四國及近畿地區的地方政府都發布避難指示或避難勸告,籲民眾盡速避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受到燕子風強雨驟降影響,關西機場除了中午事先關閉2條跑道外,目前停機坪、空橋和跑道都泡在水裡,所幸航廈還未傳出淹水情況,關西機場人員仍在調查具體受災情況。

燕子從德島縣南部登陸,德島縣美波町日本時間上午11時過後,被觀測到每秒50.3公尺的最大瞬間風速。

目前德島縣上勝町一小時雨量已達83毫米;德島縣、奈良縣及和歌山縣某些地區已有發生土石災害危險。

氣象廳指出,香川縣東香川市的與田山,已觀測到一小時90毫米的猛烈雨勢。

▼(圖/翻攝自推特@AimuGames

讀賣新聞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取消今天原訂前往福岡、熊本訪問行程,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考量各種情況,安倍決定留在東京因應危機管理做好萬全準備。

日本政府上午在首相官邸召開非常災害對策本部會議,對颱風因應措施進行討論。安倍在會中說,大阪灣沿海地區可能出現堪比過去最高水位的滿潮,指示各部會首長做好相關警戒措施。

▼(圖/翻攝自推特@_Astralability

依目前預測路徑,燕子將一路橫掃四國、近畿、北陸等地區,並在晚間進入日本海;燕子明天凌晨中心位置將在北海道以西的日本海上,並在明天中午左右進入俄羅斯。

另外,一名住在大阪的網友指出,大阪市大正區已停電,且強大風力更讓整棟大樓不停晃動,宛如地震般,讓民眾驚慌不已。

▼(圖/翻攝自推特@Kongikeyaki46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快訊/國1南下爆「4大車追撞」 傳有人受困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