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敘利亞內戰最終章!300萬人恐陪葬 川普警告:別輕啟戰端

2018/09/04 17:01 東森新聞 字級:
出生才40天的男嬰,卻在敘利亞的戰火中失去左眼。滿臉血汙的孩子眼神呆滯、不哭不鬧,卻無比悲哀。這位伏屍沙灘的三歲男童,也曾震驚國際社會。出生於戰火紛飛的敘利亞,也誕生出太多的悲劇。他們被迫暴露於子彈、砲彈,甚至生化武器的傷害中。不過這場超過7年的血腥廝殺,或許即將迎來最終決戰。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敘利亞內戰許久,許多平民都因此死亡(圖/翻攝影片)


▼敘利亞政府軍決定發動總攻(圖/翻攝影片)


目前敘利亞叛軍,正堅守最後的據點,西北部的伊德利卜省。他們炸毀橋樑、挖掘壕溝,展現背水一戰的堅持。不過決戰地點有300萬人口,一旦最終決戰,他們無處可逃。

政府軍抓住這一點,趁勢發動心理戰,投放傳單鼓勵反抗軍與支持者主動投降。斗大的標語寫著,「你的孩子還要絕望的生活多久?」。

國際間在敘利亞的角力,近日也逐漸緊繃,目前俄羅斯在地中海,進行大規模軍事演習,以行動證明支持敘國政府的決心,甚至稱叛軍為「恐怖分子」,理應剷除。

▼敘利亞叛軍的最後根據地-伊德利卜省(圖/翻攝影片)


▼敘利亞大打心理戰,希望影響叛軍戰力(圖/翻攝影片)


支持敘利亞叛軍的美國,自然也不會置身事外。川普在推特上發文警告敘利亞,勿魯莽攻擊伊德利卜。俄羅斯媒體更指出,美國派出多艘核潛艇、兩艘「阿利伯克級」驅逐艦前往地中海,還有一個航母戰鬥群也出現在阿拉伯海域。加上以美國為首的「北約國家」,準備了陸上攻擊手段,超過400枚導彈蓄勢待發。

美軍目的是,阻止敘利亞政府軍進入「伊德利卜」,外界認為美軍在等待一個藉口出兵,有可以又是以「化武」為出發點,畢竟美國在這方面有太多黑歷史,年初也以化武為由,空襲了敘利亞。

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不久前表示,根據俄方掌握的情報,敘利亞極端分子正在伊德利卜省偽造敘政府軍對平民使用化學武器的場景,以此為西方國家打擊敘利亞政府軍提供借口。

往下看更多新聞!
 

美國總統川普今(當地時間3日)警告敘利亞,不要在俄羅斯與伊朗支持下,對敘國反抗軍最後一處大本營伊德利布省(Idlib)發動攻擊,此舉可能引發「人類的悲劇」。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伊朗外交部長查瑞夫(Javad Zarif)無預警訪問大馬士革,與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al-Assad)見面,就在敘利亞政府軍可能對位於伊德利布省的反抗軍發動攻擊之前。

敘利亞政府軍正大規模集結,包圍敘國西北部伊德利布省,準備攻擊行動。

川普發推文表示,阿塞德總統不能不顧一切攻擊伊德利布省。俄羅斯和伊朗參與這場可能發生的人類悲劇,將會犯下嚴重的人道主義錯誤。

川普說,會有成千上萬的人被殺,不要讓這種事發生。

聯合國和援助團體都警告,全面攻擊伊德利布省,可能觸發一場人道主義大災難,其規模之大將是敘利亞7年內戰以來前所未見 。

但俄羅斯與伊朗堅持必須打敗伊德利布省的極端主義團體,也將支持敘利亞政府軍的任何攻擊行動。

查瑞夫此行訪敘利亞,趕在伊朗、俄羅斯和土耳其總統舉行3方會談之前。這3國領導人7日將在德黑蘭會談,討論敘利亞內戰問題。

 

【往下看更多】
女子監獄淪「性侵俱樂部」!獄卒竟揚言讓女囚懷孕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德州媽媽突發不自殺聲明 爆黃子佼案受害者「藏內鬼」
快訊/PLG新竹攻城獅遭爆掏空 球團發聲明反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