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過七大洲40餘國!東森主播舒夢蘭 連6年獲金鐘共九項提名

2018/09/03 19:25 字級:
聚焦全世界開播六年,主持人舒夢蘭帶領觀眾走遍全球七大洲,40餘國,核心宗旨就是喚起「世人對所處的地球與全人類的關懷」,自2013年起,連續六年獲得電視金鐘獎共九項提名,更於2014年獲得「最佳教育文化節目獎」殊榮。

▼秉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被迫體驗喝樹藤裡的汁(圖/翻攝自聚焦全世界)​


▼秉持著神農嘗百草的精神,將手放在蟻窩上(圖/翻攝自聚焦全世界)


▼探訪地球之井,零下31度西伯利亞貝加爾湖(圖/翻攝自聚焦全世界)


▼到零下35度的北極冰原(圖/翻攝自聚焦全世界)


▼全球獨家參與人類史上第一次觀測黑洞的天文計畫(圖/翻攝自聚焦全世界)


2018年,主持人舒夢蘭持續帶領觀眾探索地球之肺-亞馬遜雨林與地球之井-零下31度的西伯利亞貝加爾湖,更搭乘美國軍機,全球獨家參與人類史上第一次觀測黑洞的天文計畫!連續三年皆獲得主持人提名的舒夢蘭,這次從酷熱潮濕的叢林部落,到零下35度的北極冰原,在溫差高達78度的環境中,帶領觀眾重返地球創世的美好,紀錄人類文化與自然之間的關係,進一步思索,我們人類的下一步...

以下看更多新聞

黑洞理論,是愛因斯坦在1915年所提出。一百多年來,人類都無法解密;但如今,史上第一次驗證黑洞的天文計畫即將展開!由台灣中研院與美國科學界合作,將一座電波望遠鏡放置在北極圈的格陵蘭,透過三地大連線來觀測黑洞,人類將得到史上第一張的黑洞影像!東森新聞舒夢蘭主播全球獨家跟隨科學家前進格陵蘭美軍圖勒基地,真實紀錄人類劃時代的天文創舉!

▼位在美軍基地的格陵蘭望遠鏡


這次的採訪極其珍貴,為了記錄這個即將改寫人類歷史的重要時刻,東森新聞舒夢蘭主播經過一年半的溝通和申請,終於獲得美軍協助,由巴爾的摩搭乘軍機,抵達這個位在北極圈,沒有飛機或船可抵達、對外失聯、曾被當作核能試爆場的神祕美軍圖勒基地。

●NG18次!舒夢蘭齒牙凍顫不聽使喚 攝影凍傷手發黑

深入冰封之地採訪對舒夢蘭來說,並不是第一次,幾個月前也曾前往寒冷的貝加爾湖,因此出發前並不特別緊張,但超乎她想像的是,零下60度的北極冰原,握麥克風的手止不住顫抖,加上不斷狂刮的八級酷強寒風,連站立都成問題,這簡直是挑戰人類生存極限的恐怖任務。因為實在太冷,舒夢蘭在講話時牙齒不斷打顫,不停咬到自己的舌頭,一個簡短的介紹竟然NG了18次!同行的攝影陳一松為了操作機器,只得脫下手套,裸露的手指持續暴露在零下60度風雪之中,待錄完時手指已經凍傷發黑,同行的科學家們都覺得心疼,之後還因凍傷導致一個星期雙手毫無知覺,好在經過治療現已無礙。

▼經過一年多申請和審核,舒夢蘭主播成功跟著科學家一起探索神祕宇宙

●拍攝極地永晝奇景 多日徹夜未眠

除了身體上需要適應極地酷寒,更辛苦的是要適應不會天黑的「永晝」景況,與正常隨著天色作息的生理時鐘背道而馳,因此極其辛苦。在北極圈,太陽不會下山,直到半夜12點天空才出現夕陽,凌晨兩點的天空也只是微微暗,呈現淺灰藍色,直到凌晨三點多出現曙光便又天亮了,奇特的北極圈美景令人讚嘆,為了完整記錄科學家觀測工作並拍下永晝奇景,舒夢蘭主播多日未眠終於帶回珍貴畫面。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