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奧斯卡主持人大開亞裔玩笑 林書豪怒發文

2016/03/01 16:16 字級:
奧斯卡主持人大開亞裔玩笑 林書豪怒發文

今年奧斯卡獎入圍者全是白人演員。為了平衡,主持人特地找來非裔演員,但他卻大開亞裔刻板印象的玩笑,連林書豪也在推特發文回擊,請奧斯卡友好對待亞裔人士。
 
主持人克里斯洛克,如果他們連主持人也得用提名的話,我不可能拿到這個工作,奧斯卡頒獎典禮,非裔主持人克里斯洛克,暗諷奧斯卡連續兩年沒有提名任何非裔演員沒想到他還把砲口朝向亞裔,把三名穿西裝拿公事包的亞裔跟猶太裔兒童請上台,扮演會計事務所派來勤勞工作代表,諷刺亞裔只會埋頭苦幹!主持人玩笑惹議,洛克暗指亞洲的童工問題,網友紛紛表示這種笑話很難笑,有人直接投書媒體,希望停止用刻板印象看待亞裔,相反很多嘉賓都笑了還鼓掌,這顯示了亞裔勤奮聰明的刻板印象,已經正常化了。
 
林書豪推特回擊,奧斯卡典禮開亞裔玩笑為美國NBA效力的台裔球員林書豪,也忍不住在推特表達不滿,希望奧斯卡友善對待亞裔,事實上林書豪從小就飽受種族歧視,打籃球後也不例外,難怪他登高一呼希望遏止這股歪風,而美國cnn亞裔主播也點出,好萊塢用人明顯有種族差異,亞裔在好萊塢幾乎是隱形的,我找到這個數據非常驚人,好萊塢78.2%的主角是白人,14.3%是非裔,只有1.3%的領銜角色是亞裔,好萊塢種族爭議由來已久,每年的奧斯卡都受到檢視,何時能改善,看來還是漫漫長路。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