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迎接東京奧運 日自駕計程車測試載客

中央社 2018/08/27 14:37 中央社 字級:
迎接東京奧運  日自駕計程車測試載客

日本研發自動駕駛技術業者與計程車公司聯手,今(27日)讓自動駕駛計程車載客上路實驗,盼在2020年東京奧運與帕運舉行前,找出正式營運會碰到的問題。
 
▼(示意圖/中央社)

 
共同社報導,為迎接2020年東京奧運與帕運,日本希望屆時完全自動駕駛計程車能正式商業化。

研發車輛自動駕駛技術的日本新創企業ZMP,與日本計程車公司「日之丸交通」聯手,今(27日)在東京都的市區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計程車商業載客實驗。

這段實驗路線從千代田區大手町到港區六本木,長度約5.3公里。

日之丸交通表示,計程車業者在市區道路上進行計程車自動駕駛商業載客實驗,今(27日)是頭一遭。

美國企業曾多次在一般道路上進行自動駕駛計程車的實驗,日本3月時也在橫濱市的市區道路實驗,但這次透過實際商業載客,希望能找出邁向商業載客會碰到的問題。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今(27日)實驗使用的是裝置自動駕駛系統的轎式休旅車,雖然會自動駕駛,但為了安全,還是有駕駛者和助手與乘客同車。
 
(封面示意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