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海洋垃圾問題嚴重! 馬尼拉海邊驚見「垃圾浪」

2018/08/17 17:14 字級:
全球海洋垃圾問題嚴重!最近菲律賓馬尼拉海邊出現「垃圾浪」,把垃圾全都打上了岸;而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海岸線,7月也出現「垃圾海」,垃圾多到,把海面全都覆蓋。俄羅斯一座小島雖沒受垃圾侵襲,但海浪最近卻沖上一隻古怪生物屍體,目擊民眾驚呼,該不會是「海怪現蹤」。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岸邊不停掀起巨浪,一次次拍打上岸,還夾帶著大量垃圾,民眾根本無力招架,不知該如何是好,菲律賓聖倍達大學的環保社團志工,最近到馬尼拉一處海邊清理海洋垃圾,沒想到就遇到「垃圾浪」誇張的情景,其中一名志工表示,這是他們社團第一次親眼目睹,馬尼拉垃圾汙染有多嚴重。
 
而其實不只南亞有海洋垃圾的問題,加勒比海島國多明尼加也出現「垃圾海」,海浪打上岸卻完全看不到浪花,因為全被垃圾蓋住,國外環保組織今年7月在多明尼加首都,聖多明哥海邊拍下這段影片,只見沿岸都是滿滿的垃圾,而絕大部份都是寶特瓶等塑膠,範圍還不只岸邊,放眼望去整個海面都舖滿垃圾,看不見盡頭,這片驚人「垃圾海」景象,也讓多明尼加政府意識到,塑膠垃圾汙染海洋的嚴重性,最近就和環保團體聯手,積極清理,撈起了至少60公噸的海洋垃圾。
 
▼(圖/東森新聞)

 
俄羅斯堪察加半島,海浪沒沖來垃圾卻沖上了一具古怪生物屍體,目擊民眾拍下影片,可以看到沙灘上屍體呈現白色又毛茸茸,全身細長,像有尾巴或是觸鬚,但卻找不到頭部或五官,影片分享到網路,有人覺得是神秘海怪現蹤,也有網友覺得,說不定是絕種長毛象屍體,但俄羅斯海洋學家科內夫則表示,這應該只是大型鯨魚屍體的一部分,因為鯨魚死後,可能呈現多種不同的型態,要民眾千萬別大驚小怪。

▼(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租房子最怕遇到惡房東,但房東也怕遇到租屋蟑螂!一名網友在臉書不公開社團指出,蘇姓男子向他租屋,不過卻謊稱爸爸車禍經濟困難,遲繳了2個月房租,接著便人間蒸發,半年來完全聯絡不到人。他返回租屋處查看,沒想到一打開門看到滿山的垃圾,甚至對方還搬走電視機、破壞房子,氣得他曝光蘇姓男子的長相,要其他房東注意。

▼房客欠2個月房租。(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走的時候還搬走我的電視,破壞我的房屋,留下30幾袋大垃圾,家具全部都不能用了!」一名房東在《爆料公社》發文,憤怒指控蘇姓男子是租屋蟑螂,「騙我說爸爸車禍需要錢,然後遲交房租2個月,之後人間蒸發」,到現在已經過了半年多,他完全沒有對方的消息,聯絡不到人。

▼房子滿堆的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從曝光的照片可以看到,蘇姓男子將屋子弄得像垃圾場,各種寶特瓶、鋁罐、零食罐、衛生紙、便當盒等,還有許多塑膠袋,床上有一半面積都被這些垃圾給佔據,地板也幾乎沒有地方可以行走,令人寸步難行,這些垃圾加起來超過30袋,且家具也都被破壞,無法使用。他呼籲:「如果有房東看到此貼文,你的房客剛好是他,請報警!因為你的房子可能也深受其害」,另外他也對蘇姓男子放話,「你快要被通緝了,加油!台灣很小,你還是會被發現…!」

▼床上和地上都是垃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看完照片紛紛傻眼,直呼:「怎麼能在垃圾堆生活?」、「好噁」、「這樣到底怎麼受得了」、「太扯了!有夠衰,遇到這種人」、「真的每天睡在垃圾堆耶」、「夭壽哦!是怎樣是被垃圾炸到呀!」、「超髒,這到底怎麼住的」。

▼房東半年來聯絡不到人。(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環保 垃圾 汙染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