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引雷根言 總統:任何事都可談 唯自由、未來不妥協

2018/08/14 17:13 字級:
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洛杉磯,參訪雷根圖書館,因 前美國總統雷根任內推動民主浪潮,促進東西德統一,蔡總統特別在柏林圍牆前,引用「雷根名言」,再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東森新聞)
 

僑胞:「總統!加油!加油!」,僑胞自製標語,替蔡總統加油打氣,小英短暫停留洛杉磯,特別安排前往前美國總統雷根圖書館參訪。
 
雷根圖書館導覽人員:「總統~這幅畫是由瓷磚製成,送給雷根總統,在他卸任之後。」聽導覽回顧雷根生平,雷根總統執政時期對台灣相當友好,他的內任提出對台6項保證,奠定美國對台政策重要基石,加上他的外政交政策,促成結束冷戰、推動民主浪潮,進而推倒柏林圍牆,促進東西德統一,蔡總統特別選在圖書館裡的柏林圍牆前,引用雷根名言發表簡單談話。
 
▼(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雷根總統曾經說了一句話,也是值得我們來審思,他說任何事情都是可以談的,除了自由和我們未來,是不可以被妥協的,我們相信這也是,台灣人此時此刻的心情。」
 
借鏡東西德歷史,蔡英文在美國發表公開談話,希望打破兩岸僵局。
 
東森新聞記者楊琇惇:「蔡總統在美國,不只向中國大陸釋出善意,希望兩岸展開對談,更坐下來跟台美青年,交換意見,坐下來面對面談話,台美青年拋出如何定義台美人,讓蔡總統直呼真的好難!」
 
總統蔡英文:「所以你第1個問題,就是什麼叫作我對台美文化的定義,這個比總統辯論還難!」
 
▼(圖/東森新聞)
 

幕僚擬的稿子派不上用場,小英自由發揮,現場氣氛輕鬆愉快,過境洛杉磯行程 接近尾聲,除了台美關係有更進一步進展之外,蔡總統拋出對話,希望兩岸關係能夠有新的突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