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歲童日包萬顆餛飩過活!見爸媽秒哭 惹昆凌淚崩

2018/07/28 17:05 東森新聞 字級:
10歲童日包萬顆餛飩過活!見爸媽秒哭 惹昆凌淚崩
還記得10歲的時候,你在做什麼嗎?大陸江西的10歲小男童劉明輝是標準的留守小孩,爸媽在外地工作,一年見一次面,從6歲開始,就跟爺爺奶奶擺攤賣餛飩,練就一手包餛飩的功夫,一天可包上萬顆。近日就有節目邀請他大秀絕活,沒想到卻找來孩子的爸媽,讓劉明輝當場落淚。

★最新最熱門影片你還沒看過?★
【EBC東森新聞有IG了,一起追蹤吧】

▼(圖/翻攝自沁心靈YouTube)


節目《了不起的孩子》:「包餛飩我自己學會的,我只要包一次我就學會了,我包餛飩包得飛快,像風那麼快。」才10歲孩子,面對鏡頭落落大方,大陸江西的劉明輝從6歲開始,就跟爺爺奶奶擺攤賣餛飩,練出一天可以包1萬顆餛飩的絕活。

▼(圖/翻攝自沁心靈YouTube)​


劉明輝紅到被邀請上節目秀包餛飩功夫,跟20年經驗廚師對決,瞧他動作俐落快速,連老師傅也甘拜下風,獲勝的這一刻,節目安排神秘嘉賓,讓他秒變臉。節目《了不起的孩子》:「他每次打電話,都會問我什麼時候回家。」一見爸媽就掉淚,孩子投入媽媽懷抱大哭,令全場鼻酸,台下的昆凌感動到狂掉淚。

▼(圖/翻攝自沁心靈YouTube)​






才10歲的劉明輝來自大陸江西瑞金,是標準的「留守小孩」,爸媽離家去外地工作,只有春節才返家,一年只能見一次,從小跟爺爺奶奶學賣餛飩,堅強樂觀過生活。2年前曾躍上大陸新聞媒體,認真包餛飩,一天一萬顆也沒有怨言,只求賺大錢,儘快完成這個心願。節目《了不起的孩子》:「我賣餛飩要賺很多錢,坐飛機、坐高鐵,帶爺爺奶奶和爸爸媽媽一起去玩。」

▼(圖/翻攝自沁心靈YouTube)​​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新聞!

小男孩頂著零下9度的寒冬,徒步走了1小時到學校上課,他的頭髮被雪白冰霜覆蓋,連眉毛與眼睫毛都蒙上一層冰霜,小臉蛋被凍得紅通通,這張照片在大陸網站瘋傳,他被稱為「冰花男孩」,引發外界關注,善款與物資湧入小男孩的學校與家中,如今「冰花男孩」和同學都收到新的羽絨外套,上學的路不再那麼冷了。

▼(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根據《都市時報》報導,大陸雲南昭通這名8歲小男孩王福滿,就讀市魯甸縣新街鎮轉山包力輝苗圃希望小學三年級,事發當天恰逢期末考,他徒步走了約5公里,費時約1小時才到學校,平日他也是徒步趕來學校。王福滿的故事曝光後,小學收到10萬人民(約45萬元新台幣)善款,並湧入大衣、鞋子、麵包、牛奶等物資。
 
​▼校方人員發放物資(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學生領完物資開心回家(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小學付姓校長指出,校方除了添購保暖設備,及安排在校生營養晚餐外,還發放給每個學生500元人民幣(約2200元新台幣),並分送善心企業捐助的羽絨外套及物資給學生們。王福滿則收到外界捐的7千人民幣(約3萬元新台幣),現在每天穿著新的羽絨衣上學。

​▼不少學生的手上、臉上、嘴上都有凍傷(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不少學生的手上、臉上、嘴上都有凍傷(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陸媒記者也陪著王福滿走一回艱辛的「上學路」,路途中有許多坡道、溝壑,酷寒之下路線已經結冰,學生走累了就坐在地上休息,由於學生沒有帶水上學的習慣,口渴了就直接喝泉水。不少學生的手上、臉上、嘴上都有凍傷。

​▼陸媒記者陪著王福滿走一回艱辛的「上學路」(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學生口渴了就直接喝泉水(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學生口渴了就直接喝泉水(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王福滿在外地從事建築工作的父親王剛奎,在網路上看到兒子的照片後,相當心痛趕緊回家看孩子,「看到孩子頭上都是白的冰花,感覺到他很冷,覺得很心疼,所以很快我就回家來了。」王剛奎每月賺3000元人民幣(約1萬3千元新台幣),養活兒女與老母親一家4口。

​▼王福滿一家三口(圖/翻攝自都市時報微信公眾號)


 
王剛奎透露,距離學校僅1公里的新家已經蓋好,但礙於沒錢裝修所以尚未入住,現積欠5萬元人民幣(約23萬元新台幣)蓋房的費用,會打工慢慢還錢,非常感謝外界的善心。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