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選美皇后25刀刺死男友 遭判死刑!死者家屬含淚:終於到來

中央社 2018/07/21 17:24 中央社 字級:
選美皇后25刀刺死男友 遭判死刑!死者家屬含淚:終於到來

肯亞24歲監獄選美皇后卡曼德謀殺男友,狠刺其25刀致死。法院昨天將她判處死刑,引來多個人權團體批評「不人道」。

卡曼德(Ruth Kamande)2015年刺殺24歲男友穆罕默德(Farid Mohammed),今年5月被判有罪。等待判決期間,她贏得監獄選美皇后頭銜。

高等法院法官萊斯特(Jessie Lesiit)昨天宣布判決時說:「我希望年輕人要知道,就算你對另一半感到失望、心灰意冷,殺了對方一點也不酷。千萬別這麼做。」

「出門走走之後,願意原諒對方才酷。」

萊斯特判定卡曼德有「控制欲」,包括擅自使用受害者的手機,且對自己導致案發現場「滿地鮮血」的凶殘行徑毫無悔意。

她說:「我認為,除此(死刑)之外的任何判決都會讓被告成為英雄。」

▼(圖/kenyan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批評此判決「既殘忍、不人道又過時」。

國際特赦組織總監賀頓(Irungu Houghton)說:「這個判決讓肯亞先前以徒刑代替死刑、展現進步思想的紀錄毀於一旦。」

但死者家屬堅稱判決公正。

判決出爐後,死者阿姨萬吉庫(Emmah Wanjiku)含淚告訴記者:「我們很高興這天終於到來,判決出來時他的祖父母、姊妹也都在現場。」

▼(圖/kenyan)


往下看更多新聞

大陸海南省海口市法院在26日對一批毒販做出宣判,但政府當局召集了300人集合在操場,觀看這場大審判,其中2名毒販還被當局裁定死刑並當場槍斃。

▼(圖/翻攝影片)


據《中國法院網》報導,海口法院這次審理11名毒販,但在公審現場召集了300位群眾,其中還包括中學生。在宣判大會上,總共有8人被判死刑、死緩,但另外有2名毒販才立群與黃鎮業,則是被處以「極刑」,兩人當場被宣判死刑,並被裁定即刻押往刑場執法槍斃。

▼(圖/翻攝影片)


海口市雲龍中學教師潘慧就說,這次讓學生們觀看毒品犯罪案件的公開宣判,有助於加強對學生的教育和震懾,讓學生們對犯罪有所敬畏。潘慧也指出,這是禁毒宣傳教育的一環,讓學生們遠離毒品。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肯亞 選美皇后 死刑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