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麻原彰晃擁上百情婦…人生最終遭處絞刑:離地2M墜落

2018/07/06 23:15 東森新聞 字級:
麻原彰晃擁上百情婦…人生最終遭處絞刑:離地2M墜落
日本「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於1995年發動震驚全球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一共造成29人死亡。6日遭到日本當局執行死刑,然而行刑時,死囚會被蒙上眼睛、戴上手銬,然後套上絞繩,再由5名刑務官按下各自的按鈕,死刑犯從2公尺高處快速墜落,絞繩在重力拉扯下會瞬間折斷頸椎,結束生命。

▼(圖/翻攝AP)




據了解,日本死囚在行刑當天才會得知自己即將伏法,且日本死刑不會安排在休假日,死刑犯在行刑前,會在全國7處看守所獨立囚禁,並由刑務官全日監視,禁止與其他人接觸。死囚通常會於上午9時被帶走、10時行刑,警察會先向死囚宣讀死刑執行書,讓死囚寫遺書給親人、吃點心,最後再會換上白衣,被帶往刑場等待伏法。

死囚行刑時會被蒙眼、上手銬,用絞繩套住脖子,再由5名刑務官共同按下行刑按鈕,但為減輕執行者的心理壓力,只有1人的按鈕有效,宛如「俄羅斯輪盤」的方式,按鈕被開啟後,死囚便會從2公尺高處墜落,頸椎瞬間折斷而死。

▼(圖/翻攝AP)


麻原彰晃的一生充滿故事,育有2子4女的他,曾被女兒出書爆料他有上百名情婦,以及至少15名私生子。另外,奧姆真理教主張「不淫邪」,信徒不得自慰,或與配偶、戀人以外的人發生性行為,全盛時期有超過上萬名信徒追隨,麻原彰晃利用不同宗教理念加上洗腦技巧,讓信徒對他死心塌地。

(封面圖/翻攝AP)

往下看更多新聞!

1995年震驚全球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主嫌「奧姆真理教」教主麻原彰晃,在6日天遭到日本當局進行死刑執行,另外還有其他6名共犯也在今天執行死刑。這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第2次出任首相之後,任內第13次執行死刑。

▼(圖/東森新聞)


1995年震驚全球的東京地鐵沙林毒氣事件釀成嚴重傷亡,本名松本智津夫的麻原彰晃擔任教主,奧姆真理教曾進行多次殺人事件,總計至少有29人死亡,6500人受傷,而現在日本政府終於有了動作。NHK主播:「今天(6日)遭執行死刑的是松本智津夫(麻原彰晃),總共有7個人被實行死刑。」

▼(圖/東森新聞)


現年63歲的麻原彰晃,1984年創立「奧姆神仙會」,也是奧姆真理教的前身,主打「超能力訓練」,但卻多次犯下殺人案,被逮捕後竟主張自己無罪。NHK主播:「一審的判決認為麻原是這一連串事件的主謀,應該受到最大的懲罰,判決死刑。」

一連串的殺人事件當中,奧姆真理教總共有13人被判死刑,被關進監獄後,2004年麻原彰晃接受死刑判決,2006年死刑定讞,直到2018年,麻原彰晃才成為第一位被執行死刑的死囚。會拖這麼久,就是因為所有嫌犯的訴訟在今年1月才正式告一段落。朝日電視台記者:「共犯的逃亡或是訴訟期間,法務省不會實施死刑,就是因為可能會需要共犯的證詞。」

▼(圖/東森新聞)


13個死刑犯中,有7人在今年3月從東京監獄被移監至其他5個監獄,7月6日會對7人執行死刑,據了解,日本對於死刑犯一律處以絞刑,死囚在行刑當天才會得知自己即將喪命,而剩下的6名死囚何時執行死刑,全日本也都在關注中。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山豬去世2天…突發36字文 感人原因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