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興奮…9天奇蹟生還!泰13人洞穴探險 燦笑拍照報平安

中央社 2018/07/03 08:30 中央社 字級:
興奮…9天奇蹟生還!泰13人洞穴探險  燦笑拍照報平安

泰國一支足球隊上個(6)月23日進入一洞穴後集體失蹤,12名少年與1名教練失去音訊,出動千名軍警之後,泰國政府本月2日晚間10時30分宣布13人已經尋獲,全部平安,將先送醫師入內檢查他們的身體,評估健康狀況,並全力抽水設法救出他們。

▼(圖/AP)


根據泰國媒體報導指出,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2日晚間10時30分宣布,受困在美塞睡美人洞的12名孩童和一名教練,晚間被尋獲,全部平安,他們躲在比原本預期的「巴達雅海灘」(Pattaya Beach)的岩丘更深入400公尺的高地。在省長宣布此一好消息後,所有在場的人員都高聲歡呼,還有人掉下淚來,認為幾天來的辛苦終於獲得回報,希望儘快將他們救出來。

▼(圖/AP)


由於洞內的水位仍偏高,搜救人員將先送醫師進入,評估他們的身體健康情況,也帶著飲用水和可供他們食用的食物,將連夜全力抽乾洞內積水,再設法救他們出洞。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是清萊省(Chiang Rai)美塞縣一所學校的足球隊,6月23日下午由25歲男教練帶領12名11到16歲男隊員進入當地人稱為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的地下洞穴探險。

這13人自失聯到2日晚間被尋獲,總共在洞內受困9天5小時41分15秒。

▼(圖/Thai NavySEAL)


在省長宣布此一好消息後,所有在場的人員都高聲歡呼,還有人掉下淚來,認為幾天來的辛苦終於獲得回報,希望儘快將他們救出來。而警消也在現場拍下影片,先傳出去讓家屬確認孩子狀況,教練與少年們也對鏡頭露出笑容。

往下看更多新聞。

泰國一支足球隊因誤闖美塞縣Tham Luang Nang Non國家公園禁地,12名少年與1名教練在6月23日進入洞穴後集體失蹤,當地軍警立刻動員數千人投入救援,但無奈近來連日下雨,洞穴入口被雨水淹沒,增加救援難度。而當地人盛傳,有一名公主的亡靈住在這個洞穴中,13人疑似是觸怒公主才會被困住。

泰國警方調查,發現誤闖的13人是一支青少年足球隊與教練,球員是年紀約11至15歲的少年,全案引發外界高度關注,泰國總理親自視察救援狀況,軍方甚至調來最精銳的「海豹部隊」潛水進入洞中協尋,而美國借出生命探測器,英國潛水員也熱心協助,但洞內能見度低、路徑複雜,而且一下雨水位又上升,即便投入數千人救援,仍然未找到失蹤者。

▼(圖/AP)

▼(圖/AP)


當地居民盛傳,此處有個古老的傳說,從前有一名公主愛上了身分低賤的馬伕,懷孕後2人相約私奔,最後躲進Tham Luang Nang Non洞穴中,不料某日馬伕外出時被國王派出的軍隊殺害。公主悲痛欲絕輕生,據傳公主的鮮血變成了水流,而身軀則化作群山。

當地居民相信,可能是足球隊員進入洞穴時,不慎觸怒了公主的亡靈,便在洞穴外作法乞求公主的原諒,還有人在洞口外擺出水果、零食、飲料等供品,希望公主讓12名男孩與教練能平安歸來。而失蹤少年家人日日守候在洞口外,堅信孩子還活著,滿臉疲倦與哀容,雙手合十跪地,虔誠祈求孩子平安。

▼(圖/AP)

▼(圖/AP)


 

【往下看更多】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2023全球軍費創新高!台灣排名出爐 總支出逾5400億元

 

【今日最熱門】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