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募資噱頭害死人?「攀登聖母峰找虛擬貨幣」導遊竟不幸喪命

2018/05/27 15:58 東森新聞 字級:
募資噱頭害死人?「攀登聖母峰找虛擬貨幣」導遊竟不幸喪命

▲登山客將硬碟埋在山頂,號稱值150萬,但虛擬貨幣發行前沒有任何價值。(圖/翻攝自 ASKfm 2.0

 

烏克蘭社交網站ASK.fm日前為宣傳準備發行的虛擬貨幣,宣稱在聖母峰頂埋下價值5萬美元(約150萬台幣)的虛擬貨幣硬碟,鼓勵勇敢的加密幣愛好者攀爬聖母峰找出它,沒想到卻傳出一名45歲尼泊爾籍的導遊巴布(Lam Babu Sherpa)竟在登頂下山途中不幸死亡。

 

據《金融時報》報導,ASK.fm日前計畫透過ICO(首次公開募資)進行募資,便將含有自家數位貨幣ASKT的硬碟埋在聖母峰頂,鼓勵粉絲攀登取得,以達到宣傳效果。沒想到3名愛好者在攻頂下山途中,另一名陪同他們的導遊巴布竟不幸死亡。

 

據調查指出,巴布當時因為發生雪盲,在下山時脫隊死亡。而其另一名同伴帕茲尼(Taras Pozdnii)則表示,巴布在陪同他們攻頂後,一直走在最後面,不知道他什麼時候脫隊,也不清楚他的死因。但也有少數登山愛好者質疑,因為發生雪盲而脫隊死亡實在不合理,直言這是「可以被阻止的死亡」。

 

烏克蘭社交網站ASK.fm發言人坦言,宣稱埋在聖母峰的硬碟價值5萬美元,是基於「預售及正式ICO後的價值估算」,實際上目前的價值為0。

 

▲ASK.fm團隊日前將含有自家數位貨幣的硬碟埋在聖母峰,並拍攝宣傳片尋求愛好者來找出。(圖/翻攝自 ASKfm 2.0

 

完整影片

 

 

▲南韓釜山一名20歲男大生賠光積蓄投資虛擬貨幣,選擇輕生。示意圖。(圖\CNN)

 

南韓釜山一名20歲男大生投資了2000萬韓元(約新台幣55萬)的「虛擬貨幣」後,曾一度暴漲10倍,但去年虛擬貨幣暴跌,不僅獲利吐光連本錢都沒了,男大生從此抑鬱不振,31日晚間被家人發現他選擇輕生,倒臥在房間內已無生命跡象。

 

據《韓聯社》報導,這名男大生原本在首爾的一間大學就讀,但在去年休學回釜山老家,並開始投資虛擬貨幣。據悉這名男大生一開始就投資2千萬韓元,一度翻漲到2億多韓元(約新台幣550萬元),但在上月虛擬貨幣市場突然慘跌,導致他血本無歸。就在上月31日早晨7時,母親發現兒子陳屍房間裡,於是報警。警方初步認定,現場沒有外人闖入與他殺痕跡,也沒有發現遺書,但認為男大生可能因為投資虛擬貨幣失利而走上不歸路。報導中並未明確指出男大生投資的是什麼虛擬貨幣。

 

韓國金融監督委員會日前才大動作的表示,有可能全面禁止韓國境內虛擬貨幣的投資,但是最終以虛擬貨幣交易實名制作為替代方案,投資人須在銀行進行開戶程序,才能使用虛擬貨幣交易,導致虛擬貨幣行情大跌,比特幣甚至跌破1萬美元大關。

 

週五(2日)比特幣價格重挫9%,上週累計狂瀉逾30%,持續朝2013年4月以來最慘紀錄邁進。一連串利空消息,包括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傳喚2個加密貨幣交易所,另外,Facebook也宣布,禁止刊登可能涉及詐欺,或誤導消費者的金融商品廣告,包括加密貨幣在內。台北時間週五傍晚,比特幣下挫逾12%,價格為在8510 美元;市值排名第2的以太幣,下跌逾19%,價格為895美元。

比特幣、以太幣價格雙雙走跌。(圖:翻攝自 Investing.com)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