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師接生硬扯!嬰斷頭卡子宮慘死 媽媽抱「身首分離屍」崩潰

2018/05/12 16:55 東森新聞 字級:
醫師接生硬扯!嬰斷頭卡子宮慘死 媽媽抱「身首分離屍」崩潰
▲(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一個寶寶來不及看到這個世界,就慘遭斬首,結束短短生命。事發在英國蘇格蘭,一名30歲婦人到醫院生產,未料醫師接生時卻用力拉扯寶寶的腿,導致寶寶的頭與身體分離,胎死腹中。事件鬧上法院,婦人哀痛地在庭上對醫師說,「我絕對不會原諒妳!」

▼寶寶無緣來到世上。(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根據《衛報》報導,事發在2014年3月16日,蘇格蘭丹地一名30歲孕婦在懷孕25週時羊水就破了,她趕往寧威爾斯醫院,41歲的醫師拉克斯曼(Dr Vaishnavy Laxman)發現胎兒有臍帶脫垂(prolapsed cord)與臀先露(breech position)的狀況,也就是胎位不正,她告訴婦人,如果發生任何意外,會準備剖腹生產,想不到仍發生憾事。

當時產婦的子宮頸只擴張2到3公分,正常來說可以完全擴張到10公分,但拉克斯曼卻馬上為她接生。婦人回憶,當時她又痛又緊張,拉克斯曼開始探向她的下體,並往她腹部推,她試圖起身,卻被壓回床上3次,接著拉克斯曼告訴她準備要生產了。婦人都還沒回應,拉克斯曼便剪開她的子宮頸,婦人大叫「我覺得不對勁,停下來,現在怎麼了,我不想這樣生」,不過沒有任何人回應她,接下來意外就發生了。

因為寶寶的腿部先出來,拉克斯曼就拉扯雙腿,試圖將他拉出子宮,未料竟造成他身首分離,頭部還留在子宮裡。意外發生後,其他兩位醫師趕緊進行手術,將寶寶頭部取出,接著將頭接回寶寶身上,讓婦人抱著他,與他好好道別。

婦人原以為寶寶是因為難產過世,但她知道事實後忍不住崩潰了,憤恨地在聽證會上說,「我不會用『胎死腹中』這個字,因為他(寶寶)不是胎死腹中,他被斬首了!」她看向低著頭、不敢與她對眼的拉克斯曼說,「我不會原諒妳,我不會原諒妳」。

▼(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醫療委員會律師代替拉克斯曼告訴婦人,她為寶寶的意外感到抱歉又難過。此案尚未結束,聽證會仍在繼續當中。

往下看更多新聞。

▼(示意圖/取自pixabay)


大多數的媽咪都有產檢經驗,不只可以確認小寶貝的健康,也能預先知道性別。印度一名醫師替孕婦做完超音波檢測後,信誓旦旦地掛保證說「是女生」,但沒想到孩子出世後,卻發現他兩腿中間「多了一根」,這名醫師為了替自己圓謊,竟拿出剪刀「喀擦」剪斷小男嬰的命根子,導致嬰兒因失血過多而喪命。

▼示意圖與事件無關(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印度一名醫生庫瑪爾(Anuj Kumar)在當地開了一間私人診所替民眾看病,孕婦黛維(Gudia Devi)與先生潘達(Anil Panda)一起前往診所做超音波產檢,得知是女孩後2人喜出望外,因而翹首期盼家中新成員的到來

黛維在懷孕8個月時臨盆,準備了1萬盧比(約新台幣4450元)到該診所剖腹產,只是沒想到當嬰兒呱呱墜地時,醫生卻驚見黛維的孩子竟然「帶把」出世。而為了證明自己的醫術沒有問題,醫師趕緊一刀剪斷男嬰的生殖器,結果去勢手術失敗,才剛降臨人世不久的嬰兒就此魂斷手術台上。

▼(示意圖/取自pixabay)


​說了一個謊,就要用更多的謊去圓。醫師眼見男嬰回天乏術,竟然和家屬謊稱:「媽媽產下的畸形女嬰不幸過世了」,但辛苦懷胎照顧肚中小寶貝的黛維夫婦,卻怎麼樣也無法接受這個說法,報警處理後更讓他們親眼目睹了嬰兒的屍體,更讓黛維當場崩潰大哭,但無論她如何叫喚,懷裡的寶貝卻已經無法給她任何回應。

▼(示意圖/取自pixabay)


當地警方事後證實「男嬰的生殖器確實被切到」,目前將送檢驗進一步調查,但當警方到診所要拘捕這名醫師時,他早已打包行李逃之夭夭,只好先將診所勒令停業,並循線緝捕落跑醫師。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妹子轉頭突見「小象」晃動 晚餐差點吐出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