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悚!舔了一下手機充電器 19個月大女嬰嘴角嚴重灼傷潰爛

2018/04/28 14:30 東森新聞 字級:
悚!舔了一下手機充電器 19個月大女嬰嘴角嚴重灼傷潰爛
▲美國一名19個月大的女嬰被充電器灼傷(圖/Courtney N Davis)

3C產品近年來屢傳意外,比如說手機充電充到一半突然爆炸,或是因為充電線沒拔而引發火災,去年一名19個月大的女嬰更因為把充電器放入口中數秒,造成嘴角嚴重灼傷,事後她媽媽也將整起事件po上網,呼籲其他家長要更加留意,不可以忽視生活中潛在的危險。

▼女嬰被充電器灼傷,造成左邊嘴角潰爛(圖/Courtney N Davis)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美國肯塔基州一名母親戴維斯(Courtney N Davis),去年10月4日在臉書po出多張女嬰嘴角潰爛的照片,表示自己19個月大的女兒在9月28日誤把充電器放入口中,並啃咬數秒,結果造成左邊嘴角嚴重灼傷,觀察數天後非但沒有好轉還整個潰爛,趕緊帶去給醫生醫治,醫生也證實這是遭到電灼傷。戴維斯也解釋平常不會讓女兒亂碰充電器,是因為當天太忙才疏忽導致這場悲劇。

▼女嬰被充電器灼傷,造成左邊嘴角潰爛(圖/Courtney N Davis)


事後戴維斯將這起意外發布到媽媽群組裡面,表示自己的女兒算是非常幸運的案例,因為女兒並沒有灼傷的感覺,這起事件也讓戴維斯意識到許多家長都忽視了充電器可能潛在的危險,於是她再度將女兒受傷的照片po到臉書上警惕大家,呼籲其他家長多多留意家中的孩子,希望不要有類似意外再次發生。

▼女嬰被充電器灼傷,造成左邊嘴角潰爛(圖/Courtney N Davis)


▼女嬰被充電器灼傷,造成左邊嘴角潰爛(圖/Courtney N Davis)


而這起意外昨(27)日被臉書粉絲專頁「靠北醫師」分享,希望大家能夠多多重視這個問題,貼文再度引起網友熱議,至今已被轉發超過1萬次,網友紛紛留言,「太可怕!」、「充電器真的超危險,一定要收好」、「別讓家中幼兒隨意碰觸電子產品,否則後果恐不堪設想」。


往下看更多新聞

雖然近年來手機爆炸案例時有所聞,不過卻還是有不少人因為邊用手機邊充電而發生意外!印度奧里薩邦(Odisha)一名18歲女子奧拉姆(Uma Oram)日前就是因為使用手機講電話時,同時為手機充電,結果手機突然發生爆炸,造成她傷重不治。據悉這次爆炸的是型號「5233」的諾基亞(Nokia)手機。

根據《太陽報》報導,這起意外發生在上個月16日,奧拉姆的哥哥表示,當天她在與親戚通電話聊天時,因為發現手機就快要沒電了,所以趕緊插上電源,一邊充電一邊繼續聊天,然而過沒多久,手機突然間發生爆炸,造成奧拉姆的手、胸口及腿部被炸傷。

▼手機爆炸,奧拉姆當場昏迷,送醫不治,畫面經變色處理(圖/翻攝CENTRAL EUROPEAN NEWS/太陽報)


由於衝擊力過於猛烈,奧拉姆當場就陷入昏迷,緊急送醫急救後,醫生仍宣告死亡。根據奧拉姆哥哥的說法表示,發生意外的這台手機是Nokia所出產的手機,型號是「3310」,不過印度媒體則認為是2010年發表的諾基亞5233。

▼(圖/翻攝CENTRAL EUROPEAN NEWS/太陽報)




諾基亞對此回應表示,聽到這起不幸的意外感到非常難過,但他們可以確認,這隻手機不是由他們2017年成立的HMD Global所製造。而警方表示,手機爆炸原因還不清楚,有可能是電器故障導致電流過大而爆炸,目前仍在測試調查中。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丟丟妹1個月內鏟肉20公斤 不復胖菜單大方公開
快訊/北市六條通驚傳命案 24歲女遭綑綁已屍僵
國家級警報26日將響 2地區民眾注意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