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辣正妹不愛?「裸體家政婦」最愛熟女媽媽…客戶稱:有經驗

2018/04/13 15:00 東森新聞 字級:
火辣正妹不愛?「裸體家政婦」最愛熟女媽媽…客戶稱:有經驗
▲(圖/每日郵報、LINE圖片授權:hiking)

年輕正妹竟然不愛!「自然天體家政員(Naturist Cleaners)」是英國一家專門經營裸體家政婦的清潔公司,他們統計發現,客戶喜歡的家政婦類型竟然不是年輕漂亮、身材姣好的正妹,反而是已經邁入中年、體型微胖的熟女媽媽,這也讓他們大吃一驚。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清潔公司的女老闆史密絲(Laura Smith)表示,公司旗下共約有300名在英國各地執行「裸體清潔」的家政人員,並以每小時30至45英鎊(約新台幣1200至1800元)的時薪聘用,而且工作中嚴格實行「不觸摸」的原則,就怕有「一時性起」的客戶亂來。

▼(圖/每日郵報)


史密絲表示,她原本只是經營一家傳統的清潔公司,然而,某天一名客戶來電要求「裸體家政婦」到府服務,她經員工同意後便派遣過去,事後還得到良好的回應和評價,這也讓她嗅到的商機,並在去年決定轉型。她指出,公司最初以社群媒體為媒介來宣傳,但因為幾乎都是裸體的訊息,最後遭到下架並關閉,所幸她堅持這份理想,最後也成功達成,建立起好口碑。

▼(圖/每日郵報)


史密絲指出,為了讓這些客戶可以自由選擇自己想要什麼年齡、性別或身材等條件的家政人員,因此才聘用了約300名的員工來迎合「各種口味」,她還透露,大多數客戶不喜歡年輕、身材又好的正妹家政婦,認為她們的生活經驗不足,較難以勝任清潔工作,甚至還有客戶要求換人,反而身材微胖的中年熟女「地方媽媽」更受到這些客戶的青睞,認為有給人多年清潔經驗的形象,這也讓她大吃一驚。

往下看更多新聞


住學校宿舍對許多外地學生而言十分便利,除了可省去房租費之外,也較為便利,但是因為衛浴、廚房都為多人使用的公用設備,因而容易產生品質、衛生等問題。臉書社團「政大種子社」長期關注勞工、底層階級等弱勢族群,2017年4月時PO出一份投訴宿舍清潔工的投訴書,內容控訴了清潔工打掃不周,而也因為這份投訴書,揭露了清潔工的辛酸。

政大宿舍「莊敬一舍」的投訴書指出,近日宿舍的「生活品質下降」,清潔人員的清潔狀況有待改善,並指出了以下對清潔人員的不滿。投訴書中表示,清潔人員「擅自使用廚房設備,排擠到了宿舍同學的使用權」、清潔人員在廁所旁的大水槽「堆放雜物」,使得原本應能處理殘渣的水管與洗手台遭損壞,導致必須更換的地步、廁所地板疑因為清潔人員清潔不力,因而殘留汙垢,以及,廁所間內因為長期未更換垃圾桶中的垃圾袋,常有異味。投訴者在文末表示,此「長期累積」的狀況由清潔人員並未認真清掃而造成,並認為住宿學生同為「離鄉背井、家庭經濟能力無法長期負荷台北房價的大學生」,但並不代表需要長期忍受在宿舍內的低劣生活品質,因而希望此投訴書能推動改善清潔狀況。

▼宿舍的投訴書中指出對清潔人員的打掃狀況不滿(圖/政大種子社/下同)






政大種子社針對投訴書中對清潔人員的種種不滿給予回應,認為廁所間旁的大水槽並非用來處理廚餘,況且清潔工並非在那「堆放雜物」,而是放置每日工作所需的「清潔工具」,而洗手台水管阻塞、損壞必須更換,是同學使用洗手台習慣不佳,不應責怪清潔人員。另外,針對投訴者所說的,廁所垃圾桶中的垃圾袋長期未更換導致出現異味,政大種子舍指出,清潔工在未提供垃圾袋的狀況下都必須自備垃圾袋。而至於廁所地板上的汙垢,若要完全清除,其實需要更大量的工作量,「跪下來徒手用力刷」。

然而,清潔人員平均年齡為65到70歲,在日薪僅700元的狀況下,要打掃56間廁所、處理260人的垃圾,平均下來每天須刷11間廁所,才能在一星期內刷完。況且,清潔阿姨因工作做不完,常加班打掃,並因超過約定下班時間而請同事代打卡。此外,清潔阿姨在主管口頭念給她聽投訴書後滿腹委屈,感到十分難過之外,也嚇到不敢再到廚房內蒸便當,只能吃已冷掉甚至酸臭的便當。她受訪時表示,連垃圾袋都要自己購買,「一個月才賺多少錢,一個月才兩萬塊!」而學校每月有固定10萬元的預算給外包廠商購買垃圾袋,讓人疑惑這筆錢去向為何。

▼宿舍清潔人員的日薪與工作量(圖/政大種子社)


▼清潔工怨薪水少,垃圾袋還要自己買(圖/東森新聞/下同)




政大種子社表示,去年三月間清潔阿姨以在工作時於樓梯間摔倒傷到膝蓋,且並未完全康復,而為了刷洗地板還長期勉強自己以對膝蓋很傷的姿勢跪地刷洗。她還曾遭莊敬一舍的舍監辱罵,並被清潔公司的主管羞辱與指責,也因而被其他清潔人員排擠。但她也只好無償加班完成龐大工作量,連六日都來收垃圾,並常恐懼做不完又會遭到投訴。而政大種子舍強調,工人的身體狀況勞動中會不斷消耗與衰退,但為了保住飯碗不惜透支健康,政大種子呼籲同仁能同理勞工、弱勢族群的艱困處境,並一起尋找問題出路。

▼政大種子舍表示,希望宿舍同仁能體諒並同理弱勢勞工的工作處境,並一起尋找問題出路(圖/政大種子社)


一名莊敬一舍的網友在看見這篇文章後,紛紛為清潔阿姨抱屈,有網友認為清潔阿姨只賺取微薄薪水卻要處理龐大工作量,非常不合理,除此之外,宿舍髒亂也需大家一同維持與呼籲同學們抱持清潔,不應責怪辛苦的清潔阿姨。還向阿姨道謝平時辛勤打掃他們的使用環境。也有其他網友留言表示十分能同理清潔阿姨的處境,也同樣認為宿舍清潔需要大家共同維護。也有網友表示:「政大的阿姨政大救,政大的學生政大教!不要讓大家以為政大的學生都是這樣的,加油!」

▼網友紛紛留言表達對清潔阿姨的同理,並希望能改善工作量及工作待遇,以及認為宿舍衛生需要大家共同維護。(圖/政大種子社)



▼「薪」酸! 政大宿舍清潔員2萬月薪 日掃260人垃圾​

 

【往下看更多】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扯!闌尾手術醒來雙腿沒了 馬國工程師求償3.7億元
日本深山見十字交疊雙屍!被發現「還在燃燒」 死狀悽慘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