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聞味道就過敏!「香味」成為「香氛公害」患者慘

2018/04/06 21:31 東森新聞 字級:
聞味道就過敏!「香味」成為「香氛公害」患者慘
多年來,日本消費者喜歡用各種聞起來很香的東西,包括柔軟精、香氛除臭劑,甚至文具、公車都會添加香味。但多數香味產品都是化學合成物,反而許多民眾成了「化學物質過敏」患者,一聞到旁邊有香水味就很難受。美國更有研究顯示,35%的美國民眾會對香味感到不舒服,現代生活用品的香味,反而成為「香氛公害」。
 
能讓人聞起來香香的,近十年來成為日本消費市場寵兒,洗衣服的衣物柔軟精有人家裡擺了數十種,每天洗衣服都換不同味道,或是在洗澡時也要加入幾滴香氛精油,懶人泡澡香噴噴外,也讓整間浴室充滿舒壓香氛氣味,日本幾乎所有商品都會加香氛劑,甚至有名古屋的公車業者也把香氛噴在車上,本來香氛味是要能放鬆心情,但卻成為許多日本人嚴重過敏的來源,聞到香氣就全身不舒服到不能搭車。
 
日本罹患化學物質過敏症的人越來越多,患者一聞到化學物質味道就頭痛、目眩 、呼吸困難,美國研究顯示將近35%的美國民眾聞到這些有味道的清潔劑或芳香劑時,會感到身體不舒服,甚至有人過敏嚴重到難以工作,這些生活充斥的各種香味,宛如另一種二手菸,甚至讓人生病,因為許多香氛產品會添加一種塑化劑來定香,好比含有雌激素毒性的鄰苯二甲酸酯會放進衛生用品、化妝保養品內,讓這種有害的環境賀爾蒙無所不在,歐美社會已經有人在呼籲在辦公室這類公共場所,除了有禁菸區應該也要有禁香區,或是應該禁止廠商把這些有害的化學合成物質繼續添加在產品中。

 

【往下看更多】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