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茲卡肆虐!歐美戒備 曾訪疫區者4周內禁捐血

2016/02/04 21:11 字級:
茲卡肆虐!歐美戒備 曾訪疫區者4周內禁捐血
●此為示意圖。(圖/Pixaday)

茲卡病毒在全球拉起警報!

美國紅十字會雖然宣稱,茲卡病毒在美國本土,通過捐血傳播的風險非常低,但還是宣布曾經造訪疫區的民眾在返國後四周內不得捐血。

美國疾管局則呼籲,感染高危險群,從事性行為最好使用保險套,連達美航空也宣布,旗下空姐如果擔心可以選擇拒飛有茲卡疫情的國家。

小嬰兒淒厲哭喊,也是媽媽心碎的聲音。

在過去兩個月,巴西發現五千名嬰兒感染茲卡病毒而畸形,已經有51人死亡,目前茲卡病毒無疫苗,所以衛生單位建議不要前往疫情爆發的國家。茲卡病毒沒有疫苗,目前只能從滅蚊著手,如今這項希望落在滅蚊公司身上。基改滅蚊生技公司廣告:「人類不喜歡殺蟲劑,所以我們現在很安全。」

英國牛津大學創立的牛科公司過去針對埃及斑蚊多次進行基因改造,有效降低登革熱傳播,但2012年牛柯曾在巴西實驗釋放基改蚊子。質疑者認為,基改蚊在野外與天然的蚊子混種過程中,產生意外效應,進而引發茲卡病毒大爆發,不過這項指控還沒獲得證實。

中美洲國家陷入茲卡恐慌,而且隨著氣候回暖,茲卡病毒擴散到歐美國家的機率也將大增,美國紅十字會除了宣布禁止造訪疫區的民眾在四周內捐血外,也要求捐血民眾在捐血後14天內如果出現類似資卡病毒症狀,必須主動通知紅十字會進行隔離。

茲卡肆虐連空姐都怕怕,達美航空表示,如果空服員擔心疫情,可以拒飛拉丁美洲和加勒比海有茲卡疫情國家的航線,茲卡病毒在全球拉起警報,民眾可得小心。

 

【往下看更多】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凌晨連兩震 花蓮「鏡頭君」搖晃1分鐘陣亡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