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大生熬夜3天打遊戲 眼前出現黑點險失明

2020/01/20 15: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男大生熬夜3天打遊戲 眼前出現黑點險失明

學生們最期待的寒假已經到來,打整天的電腦遊戲是不少學生最愛的休閒娛樂,不過眼睛是靈魂之窗,若沒有好好保護,嚴重後果不堪設想。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分享見過的案例,一名男大生與朋友整整打了3天的遊戲,不料走出網咖後,發現眼前有許多小黑點,所幸及時就醫,否則險些失明!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曾見過的案例,他提到有一名男大生與朋友為了爭取「最高榮譽」,趁著考完試勤打線上遊戲排位賽,一群人到網咖打遊戲整整打了三天三夜,徜徉在電玩的聲光效果,好不快活。

 

▼(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不料,當男大生第3天清晨6點,從網咖出來吃早餐時,發現自己眼前出現許多閃爍的黑點,而且持續許多都沒有要消失的跡象,這讓男大生感到有點緊張,於是等到診所營業後,就趕緊前往就醫。

 

▼男大生整整打了3天的電腦遊戲,差點失明。(圖/Pixabay)

 

原來男大生因為過度用眼,導致視網膜剝離,為了避免視網膜上的裂孔擴大,醫師趕緊以雷射的方式把裂孔燒灼掉,這才保住了男大生的寶貴視力。洪暐傑形容視網膜就像是底片,「一旦剝離,它這部分慢慢少了營養,視網膜會壞掉」,若視網膜不幸剝離,就等同於擁有「沒有底片的眼睛」。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6歲少女下面長3菜花 家人揪兇手竟是親哥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