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蘭陵劇坊40年重聚 烏鎮獲好評

2019/02/21 12: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亞洲最大的戲劇盛宴在大陸浙江上演,有一齣戲在大陸網站得到了逼近滿分的評價,演出的劇團來自台灣,團長是金士傑,但這劇團其實在1991年就解散了,由於今年是成團的40周年,大師級人物又湊在一起,演出的劇目叫《演員實驗教室》,從劇場最會玩的訓練遊戲,到每個演員赤裸的講出自己故事,感動在場所有觀眾。

 

▼蘭陵劇坊睽違已久在烏鎮戲劇節演出。(圖/東森新聞)

 

蘭陵劇坊:「做醬油、做醋需要的時間。」

 

四十年前就是這批人,開啟了台灣劇場的全新局面,蘭陵劇坊引領風騷的傳奇演員,在浙江烏鎮再度聚首。

 

▼蘭陵劇坊成團已40年。(圖/東森新聞)

 

開場是一段信任遊戲,這齣演員實驗教室,呈現當年的蘭陵人的排練過程,以及互信的工作方式。每一個人都是編劇,用真實故事講述生命中難以忘懷的切片。

 

導演金士傑:「我喜歡那開場,那開場他不只是講演員的故事,還是講人的故事,信任是活著第一課。」

 

導演金士傑:「有一回亂流太兇了,整個飛機上面嚇得…我想完了完了,我聞到很臭的放屁味道,嚇得屁滾尿流,當下我心裡面只有一句話,我這輩子的最後一句話,孩子啊!爸爸愛你,爸爸愛你。」

 

▼金士傑創立蘭陵劇坊,培養出台灣一批劇場的中堅份子。(圖/東森新聞)

 

金士傑也和觀眾好久不見,這是他1977年創立的蘭陵劇坊,培養一批劇場的中堅份子,李國修、劉若瑀、楊麗音、趙自強,91年劇坊解散大家各奔東西,上次聚首還是10年前,如今好友相聚卻少了李國修。

 

導演金士傑:「李國修當年還演是咱們壓軸,擔任最後一棒的一個故事,我覺得它的意義很多,最大的意義是這把歲數他們…他們又各有山頭都在忙自己的事,有的是大導演,有的是忙通告的演員,幹嘛幹嘛的…他們都要放下手上的事情,光排除通告時間都好吃力了。」

 

▼蘭陵劇坊在烏鎮的演出十分精彩。(圖/東森新聞)

 

烏鎮戲劇節的觀眾很內行,台灣劇場一線大咖好不容易重新聚首,10分鐘票全數秒殺。大陸影評網站出現罕見的9.9分超高評價,真摯的情感果然不用華麗包裝,依舊跨越海峽打動人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