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狗明星幕後推手 用愛馴服殺人犬

2019/01/09 19:14 字級:
讀稿

一個瘦弱的嬌小女生,要如何馴服一頭有血盆大口的「猛獸」?身在訓犬師世家的沈育如,從小就開始訓犬,至今馴服過的「毛小孩」已超過上千隻,甚至還有許多狗明星是由她一手調教出來,電影界要找狗演戲都會指名找沈育如,曾經在電影「賽德克‧巴萊」中,一次帶著11隻台灣土狗躍上大銀幕。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

 

▼(圖/沈育如) 

法拉利在德國咬遍當地名訓犬師,只要被牠咬過的全部都住院兩個月以上,而且沒有一個是輕傷。訓犬師沈育如卻不放棄訓練牠,穿著42公斤的護具,就算每次訓練都被咬並被甩飛出去,但她也會立刻站回來繼續訓練,即使被咬到只要牠一靠近就會有胃扭轉的感覺,還是每天都跟牠睡在一起,不管到哪裡都帶著牠,正因為她是第一個沒有放棄的人,無比的耐心與愛的教育軟化法拉利的心,訓服這隻曾被認為殺人犬的法拉利,現在他們是形影不離的家人。

▼(圖/東森新聞) 

提到訓犬師這個工作,她覺得不只需要有體能與耐心,最重要的是要發自內心的喜歡狗,因為牠們回報你的愛是連死都要等你的同意,她說每次出國比賽總是會對家中病弱的狗說:「等我回來,不準死」,曾經有一隻狗在8歲就驗出癌症,就因為這樣牠多活了十年,到了18歲的時候她說:「我想說18歲夠可憐了,我應該讓牠離開我,我就把牠的鍊子拿下來說,你可以離開我了,我現在允許了,馬上當天晚上就走了」。沈育如說每一隻狗都有相同的感人故事,即使要被抱著去尿尿、走不動了,都會等主人回到身邊,才會願意閉上眼睛離開人世。

▼(圖/沈育如) 

在沈育如眼中,比起搜救犬、警犬、保安犬、拍電影對所有的訓練來講是最簡單的,因為可以一直重來,但是其他工作犬可能一個閃失就會有生命危險。到底要怎麼樣讓狗演戲,基本上訓練師自己也要先會演,教導接到戲的狗明星基本動作時,自己也要把情緒都演進去,一開始就要先抓出牠們的喜、怒、哀、樂、這四種表情。訓練的過程會很像神經病,因為跟狗講話要很誇張,就像跟嬰兒講話一樣,所以要用很多的肢體語言
包括動作、音調跟語調,這樣牠們才能懂,狗才會教得好。搭配訓練過程中不斷的鼓勵,讓牠們知道牠們是全世界最棒最厲害的,這樣牠們就會表現得很好。


▼(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追煙火33年攝影狂人 將瞬間化為永恆記憶
成衣大王被朋友倒帳千萬 改賣鹹酥雞守護失智老伴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今日最熱門】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