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悼念嚴凱泰系列報導一】嚴凱泰默默送暖20年 捐2千萬護弱勢臨時工

2018/12/24 17:14 字級:
讀稿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3日辭世,消息令各界相當惋惜,雖身為千億資產企業家,卻時常低調行善,2012年女星Makiyo爆出醉毆運將事件時,他悄悄捐款50萬元給司機,也曾在導演齊柏林飛機失事後,捐了50萬安家費給對方家屬,不只如此,他持續20年替台北市環保局清潔臨時工(又稱市民工)投保團體意外險,幫助許多弱勢家庭,讓受惠市民工相當感恩。

 

▼(圖/東森新聞)

 

市民工彭芬薏在去年清晨打掃完畢後,準備回隊上點名,沒想到在路上發生車禍,導致左手骨折,開刀住院休息3、4個月,還得負擔6萬元醫藥費,一家人經濟陷入困難,幸好裕隆替環保局臨時工投保責任險,減輕他們的生活負擔,彭芬薏表示:「不知道怎麼過日子的時候,剛好有這筆錢,很感謝!」

 

▼(圖/東森新聞)

 

前主播蕭裔芬回憶10多年前訪問嚴凱泰,透露嚴凱泰常常清晨回家,看到清道夫在掃街,總是為他們捏把冷汗,因此多年以來,裕隆都會固定捐一筆錢給台北市政府,特別幫清潔工保險。其實清潔臨時工家境通常不寬裕,且多屬低收入戶,他們不像編制內的隊員,如果受傷可以請病假,還是有收入,反而發生意外容易影響家庭生計。

 

【往下看更多】
低調行善!嚴凱泰捐安家費、買球鞋助唐寶寶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