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見媽「被殺取角」小犀牛嚇傻狂抖 守屍2日險餓死

2018/11/28 18:40 字級:
讀稿

小犀牛家庭破碎!近日動保協會David Shepherd Wildlife Foundation(DSWF)前往南非,意外發現一群角被切除的犀牛屍體,當中一隻小犀牛依偎在母親屍體旁不斷顫抖,協會人員們連忙安撫小犀牛,他們用一條毛巾遮住小犀牛雙眼,但牠仍怕得狂發抖,讓許多人看了相當心疼。

 

【全新東森新聞APP】一手掌握全世界→https://goo.gl/Ui51Xe

 

▼協會發現小犀牛屍體(圖/翻攝自影片)

 

▼發現許多被獵殺的犀牛屍體(圖/翻攝自影片)

 

影片中的小犀牛雙眼被布矇上,不斷地瑟瑟發抖。只有四個月大的牠,在前幾日親眼目睹了母親被獵殺,接著被獵人切下犀牛角。嚇傻的小犀牛依偎在母親屍體旁,經過兩天不吃不喝後,才被動保協會DSWF發現。DSWF是保護野生動物的慈善團體,他們與當地團體Rhino 911合作,Rhino 911會人道切除野生犀牛的牛角,為了不讓牠們成為非法獵捕者所獵殺圖利的目標。

 

▼人道切除犀牛角(圖/翻攝自影片)

 

▼人道切除犀牛角(圖/翻攝自影片)

 

▼小犀牛被送到犀牛孤兒院(圖/翻攝自影片)

 

近日兩個團隊前往南非執行任務時,發現了數隻牛角遭切除的犀牛屍體,其中便發現了這隻依偎在母親屍體旁,看起來相當無助的小犀牛。為了讓小犀牛能比較有安全感,工作人員將布蓋在牠的眼睛上,但受驚的小犀牛還是不斷顫抖,工作人員只能不斷安撫、輕哄牠。這隻小犀牛被取名David,為紀念DWSF的創辦人David Shepherd,接著牠被送上直升機,前往犀牛孤兒院被照顧。協會表示,犀牛角由角蛋白組成,其實跟人的指甲、頭髮物質相同,但仍有人相信犀牛角具治療效果,至今仍持續獵殺犀牛取角。協會說,野生動物的非法交易相當可觀,可高達10億美元,是世界上最賺錢、也是最危害自然的交易之一,協會也呼籲,若人類再不對此重視,有日將導致自然毀滅。

 

 

【往下看更多】
牛遭「綁火焚燒」狂奔數小時 眼燒乾!每年慘死3千隻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今日最熱門】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