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代班遇強震身亡!周志軒半臉遭壓碎 母淚崩:媽慢點跟你相聚

2018/02/09 14:25 字級:
代班遇強震身亡!周志軒半臉遭壓碎 母淚崩:媽慢點跟你相聚
▲(圖/東森新聞)

令人痛心!花蓮6日發生一起強震,不只造成當地房屋倒塌,更奪走許多寶貴的生命,統帥飯店櫃檯服務員周志軒就因此不幸離開人世,大體被尋獲後發現他「半張臉都不見」,讓周媽媽看了忍不住淚崩,當下趕緊用白布替愛漂亮的寶貝兒子遮上。今(9)日舉辦招魂儀式時,周媽媽又重回事故現場,只盼望有機會再見愛子一面,還語帶哽咽地呼喚,「小軒不要怕,你提早走,媽媽慢點跟你相聚…接你回家」。

35歲的周志軒未婚,在統帥飯店工作3年多,擔任晚班櫃檯人員的職務,沒想到卻成了唯一在此喪命的人。周媽媽回想起大地震那晚,實在有太多遺憾,原來當天周志軒休假,卻在吃完尾牙後接到電話,有同事臨時請他代班,但寶貝兒子這一去卻再也沒有回家,任憑她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撥打了無數通電話、傳了許多訊息卻都得不到回音,但周媽媽卻一直深信孩子會回來身邊,因為「他從來不會讓我擔心。」

▼(圖/東森新聞)


事故發生後統帥共有3名員工受困,其中1人幸運脫逃,但當時周志軒人在一樓大廳,震後被壓到地下一樓,和同事梁書瑋都被困住。然而周志軒不敵死神召令,遭到樓板重壓,有一半的臉都被石礫壓碎,從此天人永隔。

在事故現場等候多時的周媽媽,沒想到換來冰冷的屍體,寶貝兒子的半邊臉都不見了,讓她好揪心,「我用白布給他蓋起來,因為他不喜歡醜陋的一面讓朋友或家人看到」。

▼(圖/東森新聞)


原本篤信天主教的周媽媽,今(9)日也來到了事故現場招魂,儘管知道這樣有違信仰,但思念孩子的心讓她無論如何也都要走上這一趟,周媽媽在場對兒子呼喚:「小軒不要怕,媽媽一直都在你身邊,碰到這種事情,大家都不願意,你提早走,媽媽慢點跟你相聚…來接你回家、回去我們的家。」讓一旁聽的人都忍不住濕紅了眼眶。

誰都沒有想到,一場地震最後真的讓白髮人送黑髮人,但擦乾了眼淚,日子還是要過,周媽媽表示自己會堅強起來,「後面後續,我要處理的事情還很多。」

▼(圖/東森新聞)


▼周志軒母信天主教仍參加招魂



往下看更多相關新聞

花蓮歷經強震,雲門翠堤大樓倒塌,造成嚴重災情,其中原先住在7樓的菲籍看護美樂蒂(Melody Albanode Castro)不幸罹難,日本籍的雇主接獲噩耗後,忍不住淚崩,不捨遠赴異鄉工作賺錢,為丈夫籌醫藥費的美樂蒂就這樣離開人世,「她的路還沒走完,她還沒替先生醫病,還沒帶她小孩子長大…」。

▼大久保淑珉。(圖/東森新聞)


搜救人員於昨(8)日晚間尋獲美樂蒂的遺體,63歲的雇主妻子大久保淑珉在醫院照顧丈夫時突然接獲消息瞬間淚崩,她強忍淚水表示,28歲的美樂蒂已經在他們家工作將近3年,盡心盡力地為他們付出,彼此像家人一般感情熱絡,還透露樂觀的美樂蒂很會唱歌,為家裡帶來許多歡樂,「她是我們的小天使」!

▼(圖/東森新聞)


「我們現在都很溫暖,只有她在很冰冷地方待了3天,而且是在牆櫃腳下」,大久保淑珉淚述,美樂蒂在菲律賓的老公出車禍受重傷,為了籌措醫藥費,她離開女兒和家人,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台灣工作,美樂蒂曾說過「我要在這邊待15年,賺45萬給我先生看病」,也和女兒約好今年要回菲律賓一起過聖誕節,但現在只能失約了。

▼(圖/東森新聞)


大久保淑珉很感謝美樂蒂,若不是這場令人措手不及的地震,美樂蒂一定會有更好的人生,「她的路還沒走完,她還沒替先生醫病,還沒帶她小孩子長大,她都把快樂給我們,還沒把快樂帶給她家裡的人」,她也對美樂地的家人感到抱歉,形容這是「永遠的痛」。大久保淑珉還說,如果有下輩子,期盼能再和美樂蒂相見,「妳比我早走一步,我還是會跟妳在那邊(天國)相見的」,雇主之間的情感,令人動容。

▼美樂蒂。(圖/翻攝自臉書)


根據《蘋果日報》報導,美樂蒂的老公因為車禍受重傷,「腦殼還放肚子裡」,需要再接受手術,才能痊癒。《每日郵報》曾報導過類似的手術,美國37歲前選美皇后希爾頓(Jamie Hilton),因為滑倒重創腦部,醫生為了避免感染,於是先取出她四分之一的頭顱骨,藏在腹部皮下組織42天,直至腦部消腫,才放回頭內,也成功幫她撿回一命。

▼(圖/《每日郵報》




▼菲籍看護為治病夫來台 ,日籍雇主聞噩耗淚崩(影片/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產婦自然產命喪手術台 家屬氣捧遺照骨灰罈到醫院抗議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4年砸近5千萬不堪虧損 丁特宣布解散戰隊BYG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