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遭酒駕男撞死…15歲資優生無助託夢!母淚訴:她想當檢察官

2018/01/02 18:20 字級:
遭酒駕男撞死…15歲資優生無助託夢!母淚訴:她想當檢察官
▲(圖/東森新聞)

酒駕讓這個家庭破碎了!台中一名陳姓婦人2014年載著一雙兒女上學,遭酒駕的陳姓男子撞上,女兒2天後宣告不治,陳媽媽現在常在夢中看見女兒哭泣,她心痛地寫了一封公開信給台中市長林佳龍,希望政府正式酒駕問題。

▼陳媽媽痛哭失聲。(圖/東森新聞)


2014年5月1日,陳媽媽載著15歲的女兒和就讀高三的兒子上學,途中在路口遭30歲的陳怡安撞上。陳怡安與朋友喝酒狂歡整夜,竟酒駕連闖3個路口、撞擊5輛車,最後撞上騎乘機車的母女3人,就讀台中二中的女兒顱內出血,送醫2天後宣告不治,陳媽媽也下半身癱瘓,兒子則因為目睹事發場景,造成重度憂鬱。

陳媽媽說,每每看到托夢中的女兒,都只能無助地哭泣吶喊,並想著「該如何讓她不再驚恐」,於是她寫了一篇公開信給台中市長林佳龍,文中說,看到近日烘焙師之死,到昨天賓士車酒駕冷血逃離,彷彿當初女兒害怕求救的場景再次重現。

陳媽媽表示,「她(女兒)很膽小,她連螞蟻都怕,寶貝,媽咪寫給市長公開信,媽咪愛妳,妳那麼善良,妳一定捨不得,看到任何一個父母的眼淚,對不對?」

2年多來,陳媽媽每天總要進到女兒的房間,打開充滿思念的櫃子,對著女兒的遺物說說話。陳媽媽說,酒駕的陳姓男子當時不顧大兒子拍打引擎蓋,直接倒車逃逸的畫面歷歷在目,至今連一句道歉都沒有,她說,「我覺得我不要我女兒白死,要她死得有意義,而且她又想當檢察官。」

▼兒子拍打引擎蓋,陳男卻還是逃逸。(圖/東森新聞)


▼陳媽媽每天睹物思人。(圖/東森新聞)


酒駕撞毀女兒的檢察官夢,更帶走一條寶貴性命,而台中市酒駕的嚴重程度卻年年奪全國冠軍,中市府方面指出,去年11月連2起的酒駕命案,台中市開始採取「全日」取締酒駕,被害家屬痛心疾呼,希望看到零酒駕死傷。

▼陳媽媽的公開信
 
 


▼15歲資優生遭撞死 母淚書公開信盼零酒駕▼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