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冷水沖頸中風不治 非疾病死!意外險險得賠

2017/10/29 13:16 字級:
冷水沖頸中風不治 非疾病死!意外險險得賠
中油台中營業處廖姓處長,民國103年6月在家中洗澡時,用冷水俯沖頭頸,造成兩側椎動脈剝離導致中風,送醫14天後不治,家屬向三家保險公司申請「意外死亡」理賠金都遭拒,但嘉義地院一審法官認為,廖姓處長並不是疾病引起的突發事故而死亡,所以判這三家保險公司必須賠370萬理賠金。
 
很多人都喜歡戲水游泳時沖涼,還有人洗澡會用冷水沖頭頸,就有一名中油台中營業處廖姓處長,民國103年在家中洗澡,用冷水沖洗頭頸,結果造成兩側椎動脈剝離導致中風,送醫14天後不治。家屬跟三家保險公司要意外死亡理賠金,三家保險公司都認為有爭議拒賠,但是嘉義地院一審法官,認為廖姓處長死亡不是疾病引起而死亡,要求三家保險公司賠370萬。
 
這名中油蕭姓處長死亡時才59歲,死亡證明書記載是腦幹中風死亡,而且是身體內在疾病,不是外來傷害事故。不過法官認為,廖姓處長過去病例紀錄,沒嚴重外傷病史,膽固醇也都在正常值,沒抽菸習性,也沒高血壓、高血脂,突然動脈硬化造成路內多處血管剝離可能性不高,反而是蕭姓處長習慣以蓮蓬頭沖洗頸部,洗澡也會有上下左右甩頭動作,比較可能導致中風。
 
其實過去國內外都有洗澡洗頭因為後仰的關係,造成頸椎動脈受傷的案例。美國一名女子,在美容院洗頭後仰,頸部過度伸展,讓她兩星期後中風,她還按鈴控告美容院,醫師說,其實這樣的案例不多,不過如果在頭頸後仰後,會感到麻木刺痛,甚至說話含糊不清,就要就醫,以免傷害擴大造成中風。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獨家/地震包必備4寶!鞋子、衛生棉、手套、鋁箔毯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