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被關14年…鄭性澤逆轉獲判無罪!台灣還有這4大冤案

許悅 2017/10/26 17:10 許悅 字級:
被關14年…鄭性澤逆轉獲判無罪!台灣還有這4大冤案

 (圖片引用自 廢除死刑推動聯盟網站)

 

「台中十三姨KTV殺警案」鄭性澤涉嫌槍殺員警蘇憲丕,1026日上午台中高分院合議庭宣判,被控殺人及共同持搶殺人均無罪。台中高分檢檢察官陳幸敏綜合相關證據,重新認定開槍的真兇不太可能是鄭性澤,又一次洗清台灣司法冤案。

  

20021月,羅武雄與鄭性澤等人到豐原十三姨KTV唱歌,羅武雄因為一些爭執而在包廂內開槍示威,獲報前來的豐原警分局小隊長蘇憲丕等員警進包廂發生槍戰,羅男中彈身亡,而鄭性澤則被控告開槍射殺員警蘇憲丕。案情經過台中高分檢重新檢視卷證,分析死者中彈的彈道分析,與鄭性澤在包廂內的位置不符,向台中高分院聲請再審,今上午獲判無罪。

 

台灣司法冤案近幾年來有許多案件都被翻盤,有些還在努力爭取中,讓我們看看有哪些。

  

江國慶冤殺案

  

「江國慶案」是台灣歷史上相當出名的一樁冤案,1996年軍中發生空軍作戰司令部謝姓女童姦殺命案,當時江國慶被軍法判為死刑,在19978月執行;監察院卻在20105月公布調查指出江國慶遭誤判,檢警專案小組重新鑑定當年證物,終在20111月逮捕嫌犯許榮洲。江家也獲賠歷史上最高1億318萬餘元賠償金。

  

徐自強案

  

1995年徐自強被控與表哥黃銘泉、表弟黃春棋及好友陳憶隆,將建商黃春樹撕票埋屍並且勒贖7000萬元,徐自強始終否認犯案,法院歷經判死刑9次、無期徒刑2次,法案纏訟20年,台灣高等法院終於在2016年更九審,首度改判無罪!並且駁回上訴,判決徐自強無罪確定 。

 

蘇建和案

  

此案發生於19913月,又稱「吳銘漢夫婦命案」,吳銘漢夫婦遭人發現身中97刀陳屍在汐止家中。查證多月之後,因現場採集到當時的現役軍人王文孝指紋,王文孝隨後指出弟弟王文中及蘇建和、劉秉郎、莊林勳等三人一同犯案。終於在2012年更三審,宣判蘇建和等3人無罪,檢察官不得再上訴,全案無罪定讞。

  

后豐大橋墜橋案

  

陳姓女子2002127日在後豐大橋上墜落河床,送醫不治。陳女男友王淇政及同行友人洪世緯被告兩人殺害陳女,法院判兩人共同殺人罪,王淇政15年有期徒刑、洪世緯126月有期徒刑確定。2012年監察院調查報告認定本案為冤案提起非常上訴遭駁回,全案還在聲請再審中。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