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人變神!關公諭示有14世宿緣 殉職飛官入廟封「萬淇將軍」

2017/04/04 12:29 字級:
人變神!關公諭示有14世宿緣 殉職飛官入廟封「萬淇將軍」
▲(圖/翻攝自嘉義縣大林聖賢宮粉絲團(左)、東森新聞(右))

嘉義縣大林鎮聖賢宮奉祀關聖帝君,同時也罕見供奉著一位受封「萬淇將軍」的殉職飛官林益淇。據廟方表示,神明喻示林益淇曾是關公隨從,有14世宿緣,封其為「萬淇將軍」,讓祂進入廟中陪伴關聖帝君共享香火,人升格成為神相當罕見。

賢宮主持徐雙惠表示,林益淇生前是廟宇志工,意外發生後,廟宇周圍常聞到一絲臭味,請示神明才知道林益淇曾是關聖帝君隨從,有14世的宿緣,所以林益淇遇難後仍在廟宇徘徊,後經神明喻示將其先請進五營將軍廟修行,修行圓滿後入聖賢宮供奉,封其為「萬淇將軍」,讓祂與關聖帝君共享香火。但廟方在請祂入廟供奉前,林益淇拒絕刻神像、笏板、匾額等,最後才同意在只在「將軍令牌」刻上名號。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其實,林益淇在培訓階段就遇過一次墜機,但當時幸運逃過一劫,不料在2013年執行玉山北峰氣象站運補任務時,不幸墜機罹難,事發前他曾至聖賢宮拜拜,乩童突然起乩,諭示他又有一場劫難,要萬事小心。而林益淇原本班表預定要飛往馬祖,卻突然調班改飛玉山,結果仍遭逢不幸,事發前一天剛好是他的生日,不料在歡慶生辰隔日遭逢死劫,讓人不勝唏噓。

林益淇是家中獨子,一肩扛起家中經濟,是旁人眼中的好爸爸、好先生,罹難後家人一度崩潰無法接受,但後來得知林益淇將以「萬淇將軍」名號入廟祭祀,從人升格成神,與關聖帝君共享香火,才逐漸釋懷。廟方也表示「萬淇將軍」有引導家人,他要進來廟中陪伴關老爺,讓家人不要牽掛,而林益淇的妻子至今仍在聖賢宮擔任志工。

許多網友留言分享「封神」的相關故事,「神明旁邊的天兵天將,都是人不在世上時被神收留的喔」、「認識一個大哥是幫閻羅王做事的人,同時也在殯儀館做事40年了,我聽他說好多的事情所學習到,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旗津天聖宮鐘府元歲生前為旗津國小老師」等等。
 
還有網友表達對殉職飛官林益淇的悼念,「信不信沒關係,但別出言不遜,益淇教官在外島執行醫療傷患後送,救助不知多少個傷患,挽救一堆面臨破碎邊緣的家庭。」留言獲得上百個讚,更有網友回覆相信林益淇一定有好報。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