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陰陽兩隔!父獨住安養院卻葬身火窟 兒悲痛:說好明天見…

2017/03/11 10:20 字級:
陰陽兩隔!父獨住安養院卻葬身火窟 兒悲痛:說好明天見…
▲(圖/東森新聞)

桃園市龍潭區「私立愛心老人長期照顧中心」昨日(10日)凌晨發生火警,火勢由2樓竄出,桃園市消防局獲報後派遣超過百名人員前往救援,在2樓救出了17人,皆為行動不便的長者,其中一名為看護,趕緊送醫仍有4人在到院前已無生命跡象,而13人受傷。

據了解,事件發原因是一名員工在2樓因停電,點蠟燭後引起火災,檢警調查後,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將負責人送辦,法官裁定50萬元交保。據《蘋果日報》報導,該照顧中心違法擴充營業面積,用木板擋住通往2樓的電梯來規避查緝,案發當時只有1名照護人員來疏散16名行動不便的長者,自顧不暇。市府社會局指出,起火現場為違規使用,從搶救人數判斷,該中心明顯有超收情形。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圖/東森新聞)​


其中一名葉姓死者的兒子表示,父親自從在3年前中風後,因家中3兄弟皆工作繁忙難以細心照顧,當初是因為考量照護中心的環境和地點,及負責人對住民和家屬的態度都不錯,才在2年前將爸爸送到照護中心。他也表示離譜,家人每月家人每月付2萬多元看護費給照護中心,夜間卻只有一名看護,當有意外發生時根本自顧不暇,無法照顧和處理到所有病患。

葉男說,前天上午才探視爸爸,離開前還跟爸爸說:「你好好休息,我明天會再來看你」,爸爸也微笑點頭說好,沒想到竟是最後一次與爸爸互動,從此天人永隔。

​想爆料、投訴、分享自己的生活點滴嗎?
快來東森新聞「爆一爆」
newsreader@ebc.net.tw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今日最熱門】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