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醫護顧塵爆患 加班無上限獎金有限

2015/12/30 15:39 字級:

八仙塵爆大部分的傷患都已經出院,醫護人員沒日沒夜的照料功不可沒,衛福部也特別表揚、頒獎,但獲獎的洪浩雲醫師開砲沒拿到獎勵津貼,還有護理人員的獎勵金跟當初申請的金額差了一大截。

為了照顧塵爆傷患,全台上萬名醫護人員動起來,換藥、開刀幾乎天天都沒辦法好好睡覺,八仙塵爆意外發生至今已經半年過去,近500位傷者共計15人不幸罹難,剩25人繼續留院治療。回想起當天大量燒燙傷患同時湧入醫院急診室,站在第一線的醫護人員仍覺得震撼,三總塵爆病房護理長盧明秀:「還有很多年輕的護理人員才剛進職場,當天他們在幫助這些病人的時候,因為年紀相仿其實他們會很害怕。」

衛福部公開表揚收治塵爆傷患醫院醫師、護理師及社工人員,但大家更關心當初承諾超時工作的醫護人員可以申請加班費並發放辛勞獎勵津貼,這筆錢到底有沒有給,新北聯合醫院外科醫師洪浩雲:「我們單位好像還沒拿到,那我們的獎勵金,護理人員的獎勵金跟當初申請的比例好像又差了不少。」

根據衛福部統計12月24號為止,醫事人員加班費及津貼有92 家醫院提出申請,總金額 3億1千2百多萬已經核撥約1億9千萬元,護理人員部分共計93家醫院申請,金額約1億2千多萬已經核撥超過一半,社工人員的加班費、津貼也陸續發放,還有一些申請案持續審核中。八仙塵爆事件許多醫護人員加班救援體力超限,同樣是血肉之軀也期待付出能有等值回報。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