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更新】劉邦友血案露曙光?一句「要把事情抖出來!」檢警約談關鍵嫌疑人

2016/11/17 12:50 字級:
【更新】劉邦友血案露曙光?一句「要把事情抖出來!」檢警約談關鍵嫌疑人
(新增凶手特徵)

劉邦友官邸血案,當時一共造成8死1傷,事發至今將近20年,案情終於有了新的破案契機,刑事局警方日前接獲線報,秘密證人指認動手行兇的兇嫌「老山」、「哥哥」是朋友關係,其中涉嫌開槍的「哥哥」身上的一處「特徵」太特別,讓他過了多年還是記憶猶新。

刑事局接獲一名秘密證人小陳舉報,指稱當年檢警尋找的兇手「老三」,其實是一名外號「老山」的梁姓肉販,還稱開槍殺人的是綽號「哥哥」的男子,並講了多處案情細節,包括陳屍位置圖,而這名「哥哥」更向秘密證人透露,他們之所以犯案,就是為了幫朋友討債,才鑄下殺機。

小陳說2000年,他與綽號「哥哥」的男子,在桃園虎頭山下賣肉品,哥哥親口說出他跟老山曾經共同犯下劉邦友血案,至於犯案動機,就是幫朋友討債,卻遭到劉邦友嗆聲,最後埋下殺機,槍殺8人。

據了解,刑事局冷案中心日前重新翻開劉邦友血案的檔案,關鍵就是一封兩年前寄給新北市議員林國春的檢舉信,檢舉人向林國春表示,自己曾聽到一名男子描述案發經過,還說出「老山嚇得不敢開槍」等話,甚至表示梁男的妻子有次夫妻爭吵時,有提到「要把事情抖出來,去領2000萬元獎金」,曾當過刑警的林國春評估可信度極高,因此轉由刑事局調查。

不少人都疑惑,為何小陳在事發後14年才出面舉報,對此,林國春表示,因為還有個「哥哥」,「哥哥」才是真正開槍的人,因此他會擔心自己的人身安全。此外,小陳說自己過世的爸爸託夢,叫他將事件揭發。

回顧這起駭人的命案,民國85年11月21日,前桃園縣長劉邦友和親友在官邸遭到槍殺,造成8死1重傷,劉邦友、縣府秘書徐春國、縣府職員張桃妹、警衛劉明吉、劉邦亮、司機劉邦明、幫庸劉如梅以及縣議員莊順興倒臥血泊當中,當場斃命,而另一名縣議員鄧文昌則是腦部嚴重受創,九個人手腳被綑綁,擠在兩坪大的警衛室中,相當駭人。

▼劉邦友命案現場位置


唯一搶救存活的縣議員鄧文昌,因為頭部中槍,智力退化成小孩,使案情陷入膠著,延宕多年,警方偵辦方向一度指向,可能是警衛的賭債糾紛,懷疑兇手前來討債時,被劉邦友等人目擊,才會殺人滅口,或是土地開發利益糾紛引來的殺機,甚至有可能是因為警衛債務引起的殺機,但至今都未有明確的結果。

據了解,刑事局昨天持傳票和搜索票,趁著梁男在基隆擺攤收攤返家之際,進行搜索,並將其妻子與妹妹帶回偵訊,但依舊查無所獲,初步排除涉案可能,訊後飭回。如今,劉邦友血案差四天就要屆滿20年,剩下幾天能否有更新的進展,以延長追訴期,外界都相當關心。


刑事局接獲一名秘密證人舉報,指稱當年檢警尋找的兇手「老三」,其實是一名外號「老山」的梁姓肉販,還稱開槍殺人的是綽號「哥哥」的男子,並講了多處案情細節,包括陳屍位置圖,而這名「哥哥」更向秘密證人透露,他們之所以犯案,就是為了幫朋友討債,才鑄下殺機。

劉邦友血案重啟調查 秘密證人指認「哥哥」特徵曝光!

▼劉邦友血案新事證!檢警收線報傳喚「老山」到案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超大團鋒面」陪上班 10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