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06台南地震過去了!思樂冰女孩和媽媽 現將面臨「無家可歸」

2016/08/05 15:05 字級:
206台南地震過去了!思樂冰女孩和媽媽 現將面臨「無家可歸」
今年2月6日曾發生台南大地震的慘劇,如今已將滿半年,仍然有許多受災戶「無家可歸」,除了受傷無法工作之外,政府所資助的租金補貼也即將到期,根本入不敷出,苦不堪言。還記得地震後受困數十小時結果奇蹟獲救的思樂冰女孩林素琴嗎?她的求生意志讓人驚嘆,但是現在居然也要面臨沒有家的窘境,叫人心疼。

根據《聯合報》報導,今天(5日)議員林燕祝帶著思樂冰女孩林素琴和母親陳玉娥召開記者會,從事美髮業的越南籍單親媽媽陳玉娥,因為地震後造成左手骨折,無法工作,而妹妹陳美日也因為大腿和腰部遭壓傷,仍在復健當中,所以在沒有工作收入和親人可以協助的情況下,房屋租金和生活費用根本無力負擔,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

台南市政府針對地震受災戶的租金補貼規定,承租戶可補助半年,所有權人則補助2年,而當時地震的受傷民眾也可以收到相關補助。陳玉娥說,醫生認為她左手骨折的病情屬輕傷,必須住院,但當時堅持要在現場等候女兒和妹妹消息的她,堅持不肯住院,結果衛生局居然認為她沒有住院,病情從輕傷變成微輕傷,補助金額更由20萬元被砍到3萬元。

對此,議員林燕祝希望政府能夠重視這些受災戶,也講到思樂冰女孩林素琴在地震後也受到不小的心理創傷,晚上睡覺都要母親的陪伴才能入睡,在夜晚還常常無故驚醒,而林素琴被問到是不是還想喝思樂冰的時候,她還是用那可愛的笑容說「想!」,實在讓人不捨。

 

【往下看更多】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今日最熱門】
出國玩還可領5000元!2024旅遊補助出爐 用LINE也可參加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即/哥本哈根地標交易所大火 丹麥400年歷史建築付之一炬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台南 地震 思樂冰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