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宅配物品得小心!「三溫層車」恐有瑕疵

2015/12/08 21:05 字級:
明明是常溫保存的物品,宅配時怎麼會跟冷藏、冷凍的物品放在同一台車呢?原來是物流業者,為了節省成本,因此使用三溫層車,只要在冷凍車上加裝一塊9公分厚的PVC隔板,就可以隔絕兩邊的溫度,但卻有民眾質疑,這樣的隔溫方式,真的有用嗎?

物流車外觀明明標註了是冷凍 冷藏用,但業者怎麼會把不用冷藏的東西往裡頭塞,原來這台車可是大有玄機。對物流業者來說,因為冷凍的訂單大概只佔所有訂單的10%,因此業者會使用這種三溫層車節省成本,而所謂的三溫層車就是將靠近車頭的三分之一部分,用來放置冷凍、冷藏的物品,溫度保持在零下22度C,靠近車尾的三分之二則是常溫部分,盡量會保持在與外面溫度相符。而兩者中間則使用這塊9公分的PVC隔板隔開溫度,但這真的能夠有效區隔兩邊的溫度嗎? 

實際測試後,發現冷凍的溫度確實是保持在法律規定範圍內,但常溫區塊卻是22度跟室外的30度整整差了8度,難道PVC根本沒用嗎?但仔細摸摸靠常溫地方,溫度也沒有比較低,那麼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業者解釋,可能是因為車子底部使用鋼板,因此冷凍區的溫度才會讓常溫區的溫度,也降低許多,但恐怕8度的差距,就有可能會造成物品的損害,業者使用同台車運送兩種不同溫度的物品,原本以為可以有效降低人力,沒想到反而適得其反,業者節省成本的同時,恐怕還是得仔細衡量,到底是金錢重要還是自己的口碑重要。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宅配 物流 貨物 PVC隔板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