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高調炫兒武漢歸來 台中趴趴走讓網崩潰

2020/01/26 14:3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男高調炫兒武漢歸來 台中趴趴走讓網崩潰

武漢肺炎在台已有3起確診案例,由於正值春節假期,為了避免疫情持續蔓延,不少台商返台後都需進行自主隔離14天。不過有網友發現,台中一名疑似從武漢返台的男子,不但高興著和家人圍爐吃飯,甚至還四處遊玩,高調打卡曬照,讓網友們相當擔憂。對此,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監測應變官、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也做出回應。而台中衛生局也在26日中午找到該名男子,初步認定其沒有發燒、呼吸道等症狀,仍需定期追蹤14日。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台中西屯一名網友表示,小兒子自武漢歷劫歸來。(圖/網友爆料)


有網友爆料,台中市西屯區一名網友24日在臉書上興沖沖地PO文,他表示小兒子剛從武漢返台,一路輾轉到江西省南昌市搭機,歷經一番周折抵台,「真是有驚無險,全家人終於卸下忐忑不安的心~Welcome home!」不僅如此,該網友兩小時後又再發一篇文,指出小兒子從武漢歷劫歸來,全家人一起吃豬腳麵線壓驚,身為父母的歡喜之情溢於言表。


▼一家人開心吃團圓飯,甚至還到中央公園遊玩。(圖/網友爆料)


不過,貼文一PO出,立刻在網路上被流傳,眾多網友們全看傻眼,憤而怒批,「一定要立即通報,潛伏期不是14天嗎」、「他們去了很多地方都沒戴口罩,台中人要小心了」「為何不自覺通報,而要打卡炫耀,請政府重罰」。實際查看臉書發現,該名男子不但陪同家人吃飯外,甚至一起到台中中央公園遊玩,完全無視防疫。

 

▼莊人祥表示,已掌握該案例,仍在追蹤中。(圖/東森新聞)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監測應變官莊人祥表示,有掌握該起案例,目前已通報警方處理,詳細後續仍需要進一步追蹤。

 

衛生局今日中午循線找到該名男子,台中市衛生局局長曾梓展表示,衛生局人員找到他後,對他進行體溫等初步的健康詢問,初步認定其沒有發燒、呼吸道等症狀,已將他交由區公所每日健康追蹤關懷14天。

 

曾梓展強調,未確定排除感染前,當事人必須自主管理,不得再四處外出遊玩,否則將以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000元罰鍰或被強制隔離到中央指定處所。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犯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或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規定。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https://www.cdc.gov.tw/)。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臉書)

 

【往下看更多】
台武漢肺炎「新增92例疑似通報」 舞小姐初驗陰性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