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東破跨國販毒集團 查扣毒品市值逾10億

2020/01/22 11:25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東破跨國販毒集團  查扣毒品市值逾10億

去年九月有民眾在台東海岸撿到32塊的海洛因磚,警方循線在屏東又撿到12塊,向上追蹤發現是東南亞的跨國販毒集團,海上運毒,搶灘失敗毒品一路從屏東飄到台東外海,運毒黑幕才曝了光,經過四個多月,逮捕帶頭的林姓大毒梟及集團8名成員,共九人,查扣市價超過10億元的海洛因和安非他命。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眾在台東海岸撿到32塊的海洛因磚。(圖/東森新聞)


員警:「這你一定有。」


毒販:「讓你看一下啦。」


員警:「好啦,看一下啦。」

 

警方手握關鍵證據,終於讓中南部最大毒梟,林姓男子伏首認罪。


警方布線多時,一股作氣衝進屏東內埔,藏身在學生公寓的大毒窟。

 

當場壓制鍾姓跟李姓貨主,在行李袋跟衣櫃裡搜出一塊塊雙獅牌海洛因磚,甚至還有包裝成茶葉包的安非他命,一共將近70公斤,數量驚人,讓警方咋舌。


▼警方發現是東南亞的跨國販毒集團,在海上運毒。(圖/東森新聞)

 

台東分局長郭子宏:「所查獲的海洛因的數量,應該是有史以來,在陸地上查獲數量最多的。」

 

之所以能破獲中南部最大的跨國販毒集團,一切要從9月遊客在台東海邊撿到的海洛因磚說起。

 

當時民眾在台東達仁鄉的南田海岸散步,卻意外拾獲32塊的海洛因磚,隔天警方又在屏東滿洲海域撿到12塊,警方經過地毯式搜索,赫然發現這竟是東南亞的跨國販毒集團所為。


▼逮捕帶頭的林姓大毒梟及集團8名成員,共9人。(圖/東森新聞)


帶頭的林姓大毒梟,利用泰籍漁船將毒品從東南亞金三角,一路運往屏東小琉球,不料風浪大 搶灘失敗,毒品一路沿著海流,漂到了台東外海,整起運毒黑幕才曝了光。


台東分局長郭子宏:「數量龐大,我們估計大概逾十億新台幣。」


警方先後查扣倉庫和成員,最後在花蓮逮到主嫌,順利抓到逃往泰國嫌犯,收押主嫌在內九人,警方查獲的毒品如果流入市面,估計能讓250萬人吸食,這回破獲龐大販毒集團,等同斷了台灣半個毒品命脈。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12類房屋免納囤房稅2.0 低價屋限3戶可擇優免稅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