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老店「興隆居」開發票湯包漲 直擊員工疑偷懶未給

2020/01/21 20:32 字級:
讀稿

高雄老字號早餐店興隆居,曾獲得高雄十大包子稱號,去年因為國稅局要求開發票,招牌湯包由十八元漲到二十元,但被民眾發現,裡頭的員工還是有時會嫌麻煩沒給發票,老闆娘在記者提供影片詢問時,氣的狂唸員工,強調自己絕無逃漏稅的企圖。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上午九點多興隆居外頭大排長龍,大家都要來買這一款招牌湯包,但民眾就發現,單買湯包當場結帳時,店家找零後沒有給發票。

 

▼上午九點多興隆居外頭大排長龍,大家都要來買這一款招牌湯包。(圖/東森新聞)

 

興隆居老闆娘 :「以後你不要讓人在這邊,叫他到前面去買單,你不要說在這個地方,我這邊不要開(發票)了,你這邊不要開,到裡面開就好了。」

 

▼民眾就發現,單買湯包當場結帳時,店家找零後沒有給發票。(圖/東森新聞)


老闆娘聽到有民眾投訴不開發票,急的狂唸員工,同時解釋塑膠袋下都有打好的發票。

 

▼老闆娘解釋塑膠袋下都有打好的發票。(圖/東森新聞)

 

興隆居老闆娘:「發票是放在湯包這地方,如果他只有買湯包而已,我們就會這個給他,有時候我們開發票之後他就走了,所以我們也沒有辦法給他,有的客人他自己說不要。」


原來賣湯包的位子在最前方,如果加買其他東西,就得到最後方的收銀機結帳,但有人只買湯包,為了方便會現場給錢,但這位員工可能嫌麻煩,有時給給預先打好的發票,有時會沒有給。


不過因為開發票,業者把湯包漲價二塊,如果再不給發票,恐將涉及逃漏稅,一但被查獲,恐怕得面臨勒令停業一星期的裁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即/現場找到「書信」!高雄女童墜「自家樓下」慘死
教主靠藝術「侵犯至少20人」 還聘黃子佼任長期顧問
不留一毛給家人!邱瓈寬可繼承恩師遺產 遺囑有效確定

 

【今日最熱門】
辛龍喪妻神隱4年 好友葉歡曝近況:急事打給他都會接
2歲男童「提魚」後發燒 恐截肢保命…阿嬤超自責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