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眼科名醫遭病患家屬追殺!後腦遭刀刺爛命危

2020/01/20 22:4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眼科名醫遭病患家屬追殺!後腦遭刀刺爛命危

怎麼會發生這種事!大陸一名男子,今(20日)下午,突然持刀衝入北京朝陽醫院,猛砍3名醫護人員和1名病患,隨後立即被壓制逮捕,不過一名受傷的眼科名醫因為後腦勺遭刺重傷,目前仍在搶救中,情況相當危急,據了解,行凶男子為一名病患的家屬,而這也是北京近兩個月內第二次傳出醫生遇襲事件,引起外界關注。

YT廣告

綜合陸媒報導,今天下午2點多,一名陶姓眼科醫師,正在診間內看診,沒想到男子突然衝進來,接著就是一陣亂砍,陶男當場身中多刀,後腦勺、手臂都有多處刀傷,全身是血奮力逃出診間,後來醫院警衛和獲報到場的警方,立刻壓制嫌犯,現場還有2名醫護人員和一名帶小孩來看醫生的媽媽也遭砍傷。

 

▼診間血跡斑斑。(圖/翻攝自秒拍@新京報我們視頻)

 

據了解,陶男立刻被送去急救,不過由於傷勢過重,目前仍命危搶救中,而其餘傷者皆無生命危險。根據醫院公開資料顯示,命危的陶男是當地眼科名醫,擁有眼科學博士學位,曾留學德國,他畢業於北京大學醫學部,目前是朝陽醫院主任醫師、教授、博士生導師,治療專業項目為眼底疾病和葡萄膜炎,以及白內障相關手術和青光眼手術等。

 

▼陶男是相當優秀的醫生。(圖/翻攝自秒拍@新京報我們視頻)

 

據了解,嫌犯是36歲的崔姓男子,是一名病患的家屬,他持菜刀傷人後立刻逃跑,不過迅速被趕到的警衛壓制,目前警方仍在調查崔男的犯案動機。由於先前才發生北京一名急診科女醫生,不幸遭病患家屬砍死的事件,因此這次眼科醫生遇襲,也引發外界關注和譴責,不少網友紛紛留言:「抱著救死扶傷的想法當了醫生,為什麼還要有這樣的對待」、「作為一名醫護人員我真的好心寒,突然好想哭!」、「一刀下去你砍的是他的手,他未來的職業與人生…太難受了!魔鬼在人間!」

 

●東森新聞關心您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封面圖/翻攝自秒拍@新京報我們視頻)

 

【往下看更多】
女醫生平安夜看診 遭病人家屬割喉慘死
林心如爆懷二胎!凸肚照瘋傳 經紀人回應了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