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最後一刻緊護參謀總長 侍從官黃聖航今公祭

2020/01/18 15:22 字級:
讀稿

黑鷹直升機失事中罹難的參謀少校黃聖航擔任參謀總長沈一鳴的侍從官,他被發現時,緊緊環抱護住參謀總長沈一鳴,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如今因公殉職,18日上午舉辦告別式,副總統陳建仁、前總統馬英九、國防部長嚴德發、空軍司令熊厚基等人都到場致意,送這位空軍英雄最後一程。

 YT廣告

 
▼黃聖航被發現時,緊緊護住參謀總長沈一鳴,在最後一刻仍盡忠職守。(圖/東森新聞)


告別式司儀:「來送給我們的聖航,祝福他,他的人生已畢業了。」


黑鷹直升機迫降殉職的33歲少校侍從官黃聖航,18日一早在苗栗頭份老家舉辦告別式,靈堂莊嚴肅穆,照片中的黃聖航穿著軍服,英姿煥發,背景是他最愛的藍天。


▼軍司令熊厚基頒發獎狀予黃聖航。(圖/東森新聞)


告別式司儀:「副總統就位。」


黃聖航曾在父親靈前,立志要當將軍,壯志未酬,讓人婉惜,副總統陳建仁跟前總統馬英九都到場,緊握聖航媽媽的手,表達哀悼之意,現場氣氛哀悽動容,家屬強忍悲傷,頻頻拭淚。


告別式司儀:「剛升少校的聖航在父親的靈前就許下承諾,他將一定好好的在軍中努力向上,為黃家光宗耀祖。」


黃聖航在最後一刻雙手緊緊抱住參謀總長,他因公殉職,為國犧牲,親友都相當不捨,軍方也替黃聖航的靈柩覆蓋國旗,感念他盡忠職守的忠勇無畏精神。


▼軍方替黃聖航的靈柩覆蓋國旗。(圖/東森新聞)


告別式司儀:「只要有他在的地方,總是能帶動氣氛,讓大家開心,他就是個活潑開朗,永遠保有赤子之心的陽光大男孩。」


在親友眼中,黃聖航是個善良孝順又顧家的陽光大男孩,如今天人永隔,也讓媽媽悲痛萬分,由於家屬希望黃聖航的骨灰能永伴在沈一鳴身旁,在取得參謀總長夫人同意後,將一同安葬在國軍最高公墓,五指山忠靈殿,空中英雄任務結束,就此長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任務完成!黑鷹殉職將士公祭 蔡宣布軍方三項加給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台灣第一人!妮妃雅破亞洲魔咒 摘美國變裝秀后冠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