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為長輩祝壽 遭爆竹炸傷慘成植物人

2020/01/17 13: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男為長輩祝壽 遭爆竹炸傷慘成植物人

開心慶生卻釀成悲劇!日前大陸一名男子為了替長輩祝壽,在家門口點燃一長串煙花爆竹以示慶祝,沒想到被四散的煙花竟迎面擊中,導致他的臉部及咽喉都受到重創,雖然搶救後保住了性命,但男子卻成為了一個植物人,臥床2個多月仍不見起色。

YT廣告

 

根據陸媒報導,蘇州市一名男子替家中長輩賀壽時,燃放了一長串煙花爆竹,當大家沉浸在象徵吉利的爆炸聲中時,不料爆竹竟突然失控,迎面炸傷了男子臉部,造成他的呼吸道嚴重受損,送到醫院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大陸一名男子為了替長輩祝壽,不慎被爆竹炸傷。(圖/翻攝自微博

 

雖然後來醫生利用氣管切開手術保住了男子性命,但由於腦部缺氧過久,男子成為了植物人,到目前為止已在加護病房治療了2個多月,卻遲遲不見好轉,後來家人決定將他轉院,不過男子依舊昏迷不醒。

 

▼男子腦部缺氧過久,不幸成為了植物人。(圖/翻攝自微博

 

醫生提醒,被爆竹炸傷的患者,通常受傷部位都集中在眼睛與手腳,年節將至,許多民眾喜歡燃放炮竹討吉利,在慶祝之餘一定要特別小心。另外,大陸有些地區近年來開始禁止民眾放鞭炮、煙火,除了減少空氣及噪音汙染,也希望大家不要暴露在危險之中。

 

(封面圖/Pixabay/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尪腦幹出血!妻放棄CPR提這請求 惹醫淚崩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