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 蔡英文出席追頒勳章、褒揚令

2020/01/14 08:3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黑鷹殉職將士公祭 蔡英文出席追頒勳章、褒揚令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國防部今(14)日上午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外,將有4架幻象2000戰機衝場,以「缺席隊形」編隊,悼念殉職人員。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及立法院長蘇嘉全等政要皆會出席,也開放民眾參加公奠儀式。

 YT廣告

 

蔡英文今日上午在公祭會場致詞時表示,今天我們齊聚一堂向沈總長和7位將士道別,首先她要代表全體國人,感謝他們為國家的付出與貢獻,這8位優秀的將士殉職,不僅是國家的重大損失,也讓我們感到十分心痛與不捨。這些日子以來我們看到社會各界表達追思與懷念,除了在網路上有許多悼念文字,追思會上也有許多民眾前來獻花,尤其看到101大樓外牆亮起了「謝謝你們畢生守護我們的家園」等文字,令她充滿了感動與感謝,因為這代表我們全體國人同胞對國軍確保國家安全、堅定守護家園的決心,給予最高的認同與肯定,徹底展現出軍民一家親的精神,身為三軍統帥,她會給國軍弟兄姊妹最大的支持。

▼蔡英文宣布三項關於國軍官兵的「利多」政策。(圖/東森新聞)

 

蔡英文隨後也宣布國軍新增三項加給,空降特戰部隊官兵勤務加給、飛行軍官續服獎助金及士官長專業加給;她強調,這是沈一鳴總長、韓正宏士官長生前大力推動的,行政院都已經核定了,「受惠弟兄們要記得,這是沈總長與韓士官長念茲在茲的事情。」
 

蔡英文說,這一次的事故不會擊倒我們,將士展現最堅強的一面,同時也感受到眷屬的沉痛難過,代表國人致上最高感謝,也感謝現場的國際友人及外國使節代表。蔡英文最後對沈一鳴等殉職8名軍官做最後點名,「你們辛苦了,任務結束了,國家感謝你們,願一路好走」。
 

▼黑鷹殉職8將士今舉行公祭。(圖/東森新聞)

 

UH-60M黑鷹直升機(機號933)2日失事新北坪林、宜蘭交界處,導致參謀總長沈一鳴、總士官長韓正宏、正駕駛葉建儀、副駕駛劉鎮富、機工長許鴻彬、政戰局副局長于親文、情報次長室助理次長洪鴻鈞、總長室參謀黃聖航等8人殉職。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軍方表示,14日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行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追授勳章、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空軍也將派出4架幻象2000戰鬥機、3架UH-60M黑鷹直升機,黑鷹將低空飛越會場上空;而幻象戰機則展示「缺席隊形」,這也是台北市上空首度出現悼念亡者的飛行編隊。

此外,軍方也指出,沈一鳴遺體火化後將安厝於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的忠靈殿,而沈一鳴的侍從官黃聖航,骨灰也將安厝在五指山忠靈殿,但將依據階級安厝。
 

▼參謀總長沈一鳴罹難。(圖/空軍司令部臉書專頁

美國軍方若有飛行員失事罹難,就會在告別式或者國葬時,出動戰機「缺席隊形」飛越上空,但其中一架戰機會快速爬升、向殉職人員致敬,也代表飛行員的殞落;而空軍的幻象飛官王同義2012年在法國接受訓練時失事,空軍也曾以4架幻象戰機衝場,並進行缺席隊形。

行政院13日也表示,為表示國家對故參謀總長空軍一級上將沈一鳴先生等8人赴宜蘭執行109年春節戰備視導曁慰勉任務因公殉職之哀悼,行政院已通函相關機關轉知所屬機關、公立學校及所轄地方政府今日降半旗一天。


(封面圖/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供)

 

【往下看更多】
非作戰死亡!沈一鳴恐難入圓山忠烈祠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