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出遊2天變凶宅!屋主開門見分屍案嫌嚇壞

2020/01/13 09:29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顏妤安 字級:
讀稿
出遊2天變凶宅!屋主開門見分屍案嫌嚇壞

台北市萬華區驚傳分屍案!一名馬來西亞鄧姓女華裔遭有強盜、竊盜等多項前科的林國平殺害分屍,遺體棄置在基隆山區。基隆警方12日晚間接獲報案,發現七堵一處舊公寓有男子輕生,經台北市鑑識中心與專案小組比對、採集指紋,確認死者為分屍案兇嫌林國平,不過全案仍待警方釐清。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還原事發經過,1月5號這名女華裔下班後,返家回到萬華租屋處,6號同事在樓下,等著一起上班,卻遲遲等不到她,後來表哥也聯繫不上,著急報案,沒想到女華裔被發現時,已經成了冰冷遺體,而且遺體被切斷四肢,分屍裝袋,手段相當殘忍。

 

事實上,警方接獲鄧女家屬通報失蹤後,就曾到林國平家中調查,不過林男表現冷靜,還主動邀請警方進屋查看,雖然屋內有松香水和殺蟲劑的刺鼻氣味,無奈警方沒有證據,只能改成暗中調查,不料林國平8日突然丟棄手機失聯,警方緊急動員鑑識人員上門,並在浴室驗出血跡反應,確認林國平涉有重嫌,立刻展開追捕。

 

▼鄧姓女子遭殺害分屍。(圖/東森新聞)

 

沒想到林男逃跑多日後,竟躲到基隆一處公寓,留下遺書後,再闖進4樓住家輕生,被返家的屋主發現後報案。屋主向警方表示,自己這兩天剛好外出旅遊,晚上回家時,發現門被反鎖,開門後驚見一名男子躺在地板上,但自己跟對方完全不認識,趕緊打電話報警。偵辦該案的萬華分局偵查隊趕往陳屍地點,經林嫌的姊姊與姊夫指認,並採死者指紋比對,確認死者就是林國平。

 

▼林男疑似畏罪輕生。(圖/東森新聞)

 

林國平闖入公寓輕生死亡,附近居民聽聞消息非常震驚,有居民接受訪問時表示,他在11日上午出門時,甚至曾與林男擦身而過,他透露,林男應該是看他們的公寓沒有大門,才會闖空門。對於無意間跟林嫌對到眼,該位居民坦言「有一點毛毛的感覺」,推測他應該是想在他們公寓輕生,被發現後才轉到另一棟公寓輕生。

 

▼林男輕生死亡,犯案動機難以確認。(圖/東森新聞)

 

根據《Ettoday》報導,有鑑識人員私下透露,松香水一般是用來稀釋油漆的有機溶劑,如果短時間大量吸入可能導致昏迷甚至死亡,鄧女是否吸入過多松香水,導致昏迷後遭林男持利刃分屍?而林男的殺人分屍案動機究竟是什麼?這些疑點都隨著林男輕生的成為謎團,目前恐怕能靠法醫驗屍來釐清部分案件。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珍愛生命,請撥打1925自殺防治安心專線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15年前曾持刀洗劫母女 分屍嫌黑歷史曝
抓到了!女華裔分屍嫌窩藏基隆 疑畏罪輕生亡
三重驚傳公寓自焚!破門見男子全身焦黑

 

【今日最熱門】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