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黑盒子解讀完!運安會曝關鍵30秒 國防部:需交叉比對

2020/01/06 11:37 字級:
讀稿

黑鷹直升機失事,俗稱黑盒子的飛航紀錄器4日完成判讀,運安會主委認為,黑鷹失事前最後30秒將是關鍵,初步調查沒有像目擊者所形容,數度折返或撞山,天候因素、機械故障排除八成,人為因素待調查,有軍事專家認為,判讀應再加上其他資訊,國防部也聲明,還要進行交叉比對才能釐清真相。

YT廣告

▼黑鷹直升機的飛航紀錄器4日完成判讀。(圖/東森新聞)

 

陸軍航空特戰隊員費盡力氣,敲開直升機體殘骸,終於找到失事黑鷹直升機的關鍵黑盒子,如今判讀完畢。

 

運安會主委楊宏智說明,直升機並沒有像目擊者所說的,折返或是撞山情況,而且動力沒有問題,但在失事前飛機突然下沉,當時旋翼等系統都顯示正常,從飛航軌跡來看,飛行員嘗試拉起直升機,卻都失敗。

 

黑盒子解讀後,初步調查看不出有亂流跡象,約有8到9成可排除下沉氣流問題,機械問題也有80%排除,但還有一張晶片卡未解讀,國防部將在一個月後公布,剩下的要進一步分析,是否有人為因素可能。


▼運安會主委認為,黑鷹失事前最後30秒將是關鍵。(圖/東森新聞)

 

資深國防諮詢委員宋兆文:「我認為是有點偏頗,因為你通通不在現場,你也沒有聽到,他們和副駕駛還有塔台之間相互的對談,假如正駕駛出了問題,他會馬上把飛機交給副駕駛接手。」

 

退役飛官饒自強:「黑盒子的資料是公信度很高,所有的數據跟影音通話都是呈現,當時在空飛行的狀況,所以我還是講,這是不容懷疑的。」

 

外界眾說紛紜,國防部回應,黑盒子的相關資訊還需要時間交叉比對,完成後就會盡快對外說明,事情還沒釐清前,希望外界不要做任何臆測性傳述。

 

▼國防部回應,黑盒子的相關資訊還需要時間交叉比對。(圖/東森新聞)

 

黑鷹迫降前最後5分鐘到底發生什麼事,將是解讀關鍵,真相到底為何,還得綜合各項真實資料,才能一一還原。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