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短報用餐費用 迴轉壽司2員工侵占逾24萬

2020/01/06 09:14 字級:
讀稿

平價連鎖迴轉壽司爆出台北林森分店2名員工,利用收銀機會短報客人消費金額,私吞部分現金,還將多出的盤數拿來招待朋友,免費吃至少50盤壽司,2個人短短3個月侵占24萬元,台北地院依業務侵占、違反商業會計法,分別判有期徒刑7個月跟8個月,由於兩人沒有前科,並且允諾還錢,獲得緩刑,全案還可上訴。

 YT廣告

▼2名員工私吞部分營收現金。(圖/東森新聞)


平價連鎖迴轉壽司,每到用餐時間立刻高朋滿座,生意好、營業所得高,如今卻爆出台北林森分店的員工短報客人消費金額,藉此聯手侵占款項。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案情之所以曝光,是店長發現每天的結餘現金和發票紀錄不符,懷疑有員工私吞收銀機的現金,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兩名任職不到1年的男員工在客人結帳時,短報用餐費用,至少侵占24萬元,氣得提告。」


兩名員工到案坦承犯行,舉個例子,結帳時跟客人收1200元用餐費,但發票卻少打600元,私吞部分現金外,侵占的金額拿來免費招待朋友,至少吃50盤壽司,其中蔡姓男子去年3月到6月侵占4萬2千元,王姓男子去年4月到6月間,漏打發票20萬元,短短三個月,2人侵占超過24萬元,實際詢問店家,店員似乎不知情。


▼台北地院分別判兩人有期徒刑7個月跟8個月。(圖/東森新聞)


平價連鎖迴轉壽司店員:「我好像沒有聽說,他們(記者)是不是記錯。」


兩名員工遭起訴後,台北地院審理蔡姓男子把侵占款項全數歸還,王姓男子則允諾,剩餘的10萬元會分期攤還,法官考量兩人沒前科,依業務侵占違反商業會計法,判蔡姓男子有期徒刑7個月,得易科罰金21萬元,緩刑2年,另一人則是有期徒刑8個月,緩刑3年,全案還可上訴。


平價連鎖迴轉壽司店員:「算一下盤數,12盤櫃檯買單。」

 

▼由於兩人沒有前科,並且允諾還錢,獲得緩刑。(圖/東森新聞)


一般顧客結完帳,會先確認找的金額有沒有錯,鮮少有人仔細查看發票,才讓員工有機可乘,中飽私囊,恐怕也是店家始料未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今日最熱門】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