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找到了!關鍵黑盒子機翼尋獲 外觀無損僅沾土

2020/01/04 09:26 字級:
讀稿

震驚全國的黑鷹事故事發第二天,檢察官也上山採證,在飛機殘骸中搜尋證物,而在失事後第二十六小時,特戰部隊在機翼尋獲關鍵的黑盒子,儘管飛機面目全非,所幸黑盒子無損,目前已經送往鑑識,尋找這場八死五傷意外的真相。

 YT廣告


國軍弟兄頭戴安全帽,站在殘破不堪的直升機旁,拿起工具,全神貫注,撬開黑鷹直升機沾滿泥土的堅硬機身,因為裏頭亮橘色的長方形物體就是俗稱黑盒子的關鍵飛行紀錄器,仔細查看,不斷確認,所幸在直升機失事,用力撞擊地面,幾乎面目全非的情況下,機翼還完整保留,黑盒子,只沾了些許泥巴,完好無損 ,大夥兒不敢懈怠,小心翼翼將它裝進背包裡,扣上背袋,得讓他平安運下山。


▼國軍撬開黑鷹直升機機身,將飛行紀錄器取出。(圖/東森新聞)


神情嚴肅,搜尋隊伍步行下山,而黑盒子就在這名國軍背包裡頭。


國防部總督察長黃國明:「我們在十點四十分,我們就找到了那個飛行的記錄器,今天順利帶下山。」


黑鷹失事第二天,特戰部隊馬不停蹄,上山持續進行搜尋工作,除了黑盒子之外,也尋獲參謀總長沈一鳴的遺物袋,上頭縫有國旗跟三星標章,裏頭不僅有慰問所需的加菜金,還有講稿跟保密手機,這個空軍頭盔包也是跟著沈一鳴一輩子飛行工作的貼身包,念舊個性可見一般。


▼參謀總長沈一鳴的遺物袋,上頭縫有國旗跟三星標章。(圖/東森新聞)


除了國軍外,鑑識人員戴著口罩手套等物品,要從飛機的遺骸中找到蛛絲馬跡,檢察官也抵達,要查看事故現場。


檢察官:「我們是來看一下現場。」


檢察官對於案情沒有多談,不過不久後也有所斬獲。


提著沉甸甸的大型亮橘色提袋,國軍弟兄把一箱箱的證物都搬下山。


▼國軍弟兄把證物搬下山。(圖/東森新聞)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黃志偉少將:「包含人員物品,還有飛機的殘骸,只要有飛機失事調查需要的,我們今天大概都完成初步採證。」


黑鷹失事後二十六小時,在國防部跟檢警消動員下,找到至關重要的黑盒子,還有飛機上關鍵證物,加上生還的五名官兵證詞,可望拼湊出黑鷹折翼,國軍將星殞落的真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