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日薪500元!男文件快遞員 僅送一單遭逮捕

2019/12/30 09:28 字級:
讀稿

應徵當外送員,竟淪為車手被逮捕!新北市一名男子在人力銀行網站開放履歷,之後接到一家公司電話找他當文件外送員,待業中的他一口答應,隔天就上班到指示地點取貨後,把東西交給另一名業務,但事後沒再接到外送單,還慘遭對方封鎖,他覺得案情不單純,果真半個月後警方持拘票找上門,說他是詐騙車手,將他逮捕!

YT廣告

▼一名男子外送文件,卻意外捲入詐欺案。(圖/東森新聞)


不少人會在網路投履歷找工作,新北市一名張先生在人力網站開放履歷,想找份安穩工作,卻沒想到無端捲入詐欺案,台北地檢署拘票清楚寫著詐欺罪,張先生指控自己是守法公民,但沒想到卻有一天遭到警方上門抓人。


投訴人張先生:「開放履歷給企業看,有天我接到電話,說他們缺文件外送員,我無緣無故只是找工作,就莫名其妙變車手,而且還被警察用拘票,拘押被逮捕之後手機還被扣押。」

 

東森新聞記者吳向品:「還原整起案件,原本張先生雀躍順利找到文件快遞送貨員工作,隔天立刻上工,張先生依照公司在line上的指示,來到取貨地點,發現竟是一家連鎖超商,當下不疑有他進去取貨,張先生拿到貨物後,再依照line上面指示到指定捷運站,把東西轉交給一名自稱是同公司業務的男子,但沒想到這通通都是詐騙集團設下的圈套。」


▼詐騙集團佯裝內湖一家公司員工,找張先生當快遞送貨員。(圖/東森新聞)


詐騙集團佯裝內湖一家公司員工,找他當文件快遞送貨員,喊出日薪500元,每送一件貨物可再領500元,每天可接2到3件案子,待業中的張先生覺得還不錯想試試看,結果才上第一天班,送完第一個貨物,薪水都還沒領,對方竟人間消失。


投訴人張先生:「警方一開始跟我說,我是車手就是詐欺車手,很莫名其妙,我聽到他(警方)說很可怕的話,他(警方)說他們在樓上住處埋伏半小時到40分鐘,我整個嚇到。」


▼警方持拘票逮捕男子,並將他手機扣押。(圖/東森新聞)


警方調查,因為張姓男子幫忙運送的就是被害人的存摺以及提款卡,才會被列為是詐欺共犯,事到如今,他還是難以置信自己捲入詐欺案,還淪為車手,希望跳出來別再有下個受害者,目前案件還在偵查中,他也希望檢警能還給他清白。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百貨少東成詐騙集團高層 幕後首腦落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