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下匯兌重起爐灶!大選前金流粗估超過20億

2019/12/28 09:55 字級:
讀稿

今年3月刑事局才剛在內湖科技園區,查獲地下匯兌集團,這次接近大選追查不法金流,又發現同一批嫌犯重起爐灶,他們這次平均每個月都換據點避免查緝,還找松山區的彩券行合作,在那裡收放款避免跟客戶碰面,以此設下斷點,6月開始犯案至今,粗估經手金流超過20億,獲利上千萬元,主嫌還買了藍寶堅尼等多輛跑車。

 YT廣告

台北市信義區社區大樓,警方荷槍實彈,有人拿盾牌掩護、有人利用破壞工具猛敲大門,不只一處,中山區也有2地社區大樓,被警方攻堅。


▼接近大選追查不法金流,又發現同一批嫌犯重起爐灶。(圖/東森新聞 )

 

大批警方破門衝入,這些都是地下匯兌據點,掌握線報,一一破門逮回共6名犯嫌。

 

這一看發現,嫌犯一字排開,幾乎都是老面孔。

 

因為今年3月才剛逮到他們,高姓主嫌找國高中同學一起在內湖科技園區的美妝貿易公司,設立地下非法銀行,被逮之後沉寂一段時間,在今年6月重起爐灶,而直到12月遭逮,初步統計金流超過20億,不法獲利至少上千萬元,還買了多輛跑車。


▼集團用不法獲利,還平均每1個月都換據點,避免警方查緝。(圖/東森新聞 )

 

集團用不法獲利,買來藍寶堅尼等跑車,而他們這次學乖了還利用社區大樓及民宿,平均每1個月都換據點,避免警方查緝,而他們這次還跟松山區的彩券行合作,要客戶把錢拿到彩券行裡,他們再派人去彩券行拿錢,那以此避免面對面碰面。

 

換據點之外,更利用彩券行設斷點,但手法幾乎跟先前一模一樣,提供大陸人頭帳戶,讓客戶轉帳,再抽取1%的手續費,只是錢交給客戶或是客戶給錢時利用彩券行收放款,曾經一天經手最高台幣1億3千萬,粗估平均一個月經手4億台幣。

 

因為獲利龐大,身障人士開設的彩券行發現有利可圖,也加入地下匯兌集團,在台換匯,必須經過銀行公開透明,尤其接近總統大選,不免也讓警方懷疑涉及選舉賭盤,仍持續追查金流原因。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